亲贝网

妈妈孕期吃鹅蛋,孩子出生真的没黄疸?

营养饮食

2020年12月3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孕妈妈在孕期都吃得很好。而我国民间一直有“吃鹅蛋去胎毒”的说法。还有很多老年人觉得,孕妇孕期吃鹅蛋,孩子出生不会得黄疸。那么这样的说法靠谱吗?

  当然不靠谱!

  其实从医学角度讲,根本没有“胎毒”这一说法,所以就没有“去胎毒”这种事。孕妈妈们完全可以放心,你吃啥都不会有“胎毒”。就算不愿意吃鹅蛋,也不用担心孩子有“胎毒”。

  不过吃鹅蛋确实对宝宝好,因为鹅蛋的营养非常丰富,里面有多种蛋白质,利于人体消化吸收。怀孕期间需要的营养密度非常大,鹅蛋恰好能够满足这样的营养需求。不过,鹅蛋虽然非常好,但是吃的太多容易增加尿酸,增加孕妈妈的肾脏负担不说,还容易引发痛风。所以,吃鹅蛋要适量。

  既然吃鹅蛋不能“去胎毒”,那么新生儿黄疸怎么预防呢?

  饮食科学合理:人怀孕后口味会变得刁钻,有些妈妈就喜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别的饭菜总觉得没味道。偶尔吃吃无妨,但是经常吃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健康。除此之外,孕期的妈妈很容易过敏,以前没有尝试过的食物,在怀孕期间尽可能避免尝试。

  补充充足的水:怀孕期间一定要多喝水,因为羊水的主要成分是水。孕期妈妈如果缺水的话,不仅容易上火,还容易导致羊水变少。而羊水对胎宝宝的成长发育非常重要,孕妈妈一定不能大意。

  科学作息规律:有些妈妈怀孕后,生怕伤害到小宝宝,加上孕期容易疲惫,总喜欢躺着;有些孕妈妈性格风风火火,即使怀孕了也没有停止工作,有时候还要做很多家务。其实,这两种情况哪种都不科学。孕期最重要的当然是休息,但是也要配合适量的科学运动。如果你想让孩子出生后,有一个良好的作息,在孕期你也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文章综合:亲贝网、萌萌的小金刚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