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适合待产期妈妈吃的三种水果,营养全面助生产

营养饮食

2021年01月0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虽然现在医疗技术已经大幅度提高,但是生育的风险依然很大。时至今日,生孩子依旧是在鬼门关前走一遭。而生孩子时候那个疼痛感,让人心有余悸。准妈妈这么辛苦,准爸爸能做的事,除了安抚准妈妈的情绪外,也需要在饮食上更加贴心。

  其实,合理安全产前食物,对准妈妈和宝宝都非常有必要。只是,怎么选择食物呢?小编给大家推荐这三种食物,尤其适合临产前吃。

  橘子

  可能你听过这样的说法,生孩子前多吃点橘子,孩子出生不容易得新生儿黄疸。虽然这种说法纯属无稽之谈,但是橘子的营养价值,对准妈妈和宝宝还是很好的。橘子中的维生素C让橘子的口感变得酸酸甜甜,准妈妈怀孕胃口不好,多吃点橘子可以开胃,还能够补充维生素。另外,橘子对骨骼、牙齿、抵抗力的帮助非常大,待产期多吃橘子,还能够减少大出血的发生几率!

  香蕉

  香蕉可是润肠通便的好帮手。准妈妈在孕期子宫越来越大,周遭的器官也会受到挤压,尤其是肠胃。很多准妈妈在孕期都有便秘的情况,并且随着孕周的增加而严重。香蕉可以增加肠胃蠕动,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待产期多吃香蕉能够缓解这一情况。还有,香蕉中的钾元素含量很高,这种微量元素可以缓解孕期腿抽筋,适量减轻妈妈分娩时的疼痛感。

  苹果

  正所谓“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营养全面,几乎没有不适宜吃苹果的人群。苹果含有丰富的铁,改善孕期贫血效果显著。苹果中的锌元素,也能为顺利生产提供很大的帮助,

  文章综合:亲贝网、风风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