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广西两岁女孩被勒脖窒息身亡,罪魁祸首竟是这件衣服

家居安全

2021年01月14日

  孩子的安全是家长们关注的重点,为此很多家长对孩子寸步不离,然而意外总是来得突然和想象不到。

  1月11日晚9时许,广西柳州市潭中西路与西环路交会处某小区内,一名两岁小女孩在家中玩耍时,被衣服勒住脖子窒息。家长发现后,立即把她就近送往医院抢救。可惜,经医护人员一个多小时抢救,奇迹没有发生。

  从家长向医生的描述中,我们大致了解到,这对夫妻有一大一小两个女儿,小女儿年约2岁。当晚,夫妻俩在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孩子则在家中玩耍。当时,小女儿身上穿着一件连帽的棉衣,但不知怎么回事,后面帽子勾住了旁边的电动车把手,可能身体失去平衡,而脖子又被衣领死死勒住。家长发现这一突发状况时,孩子已经不省人事,于是慌忙将孩子抱到医院抢救。

  “都怪这件衣服!”当时,孩子母亲情绪激动,说要找剪刀剪烂从孩子身上脱下来的棉衣外套,旁边的亲属不停安慰劝阻。

  家长们注意将家里的安全隐患消除,却往往会忽略孩子身上的衣服,为此近几年我国发生过多起儿童伤亡案例。

  2012年,浙江温州一个男孩把衣服上的12粒珠子塞入耳朵导致耳聋。

  2014年,陕西渭南市一名3岁女孩在幼儿园玩滑梯时,围巾被挂住导致窒息死亡。

  ......

  为了避免意外发生,家长给孩子买衣服时除了材料大小舒适性,还要考虑是需要其安全性,这些衣服买的时候要慎重。

  1,饰品过多的衣服

  在医院,经常会遇到有家长带孩子来取被吞下、被塞到耳朵、鼻子里的装饰物。衣服上的装饰物,很容易被孩子抠下来玩,甚至还会把这些小东西放进嘴里,对孩子来说危险性非常大。

  2,丝巾、围巾、长裙等容易勾挂的衣服

  很多妈妈都喜欢用丝巾、围巾给孩子搭配,女孩子也喜欢穿上美美的长裙。但是丝巾、围巾和长裙很容易勾挂在其他物体上,引起来自摔倒和勒住,引发危险。

 3,化纤布做的衣服

  合成纤维吸水性较差,出汗后汗水留在皮肤上,微生物容易繁殖,幼儿皮肤娇嫩,可能因此诱发皮肤过敏和湿疹。

  此外,合成纤维在生产过程中混入的氨、甲醇等微量化学成分,对孩子的皮肤刺激性较大,孩子的衣服最好选用柔软的全棉纺织绒布材料。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