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经常吃鱼的胎儿更聪明,但你知道怎样正确吃鱼吗?

营养饮食

2021年01月1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孕期补充合理的营养,能够让宝宝健康发育。很多孕妈妈都会在孕期吃鱼,鱼肉中的蛋白质、DHA和EPA含量非常丰富,孕妈妈经常吃鱼可以让胎儿出生后更聪明。

  虽然雨后中的蛋白质含量不如牛肉,但鱼肉的肉质更加利于人体消化吸收。综合来看,鱼肉才是补充蛋白质绝佳的肉类。

  DHA和EPA可是促进大脑发育最好的营养,可这种营养并非什么鱼都有,一般深海鱼含量更高。

  DHA含量较高的鱼

  不同的鱼中的DHA含量也不同,深海冷水鱼(如鳕鱼、三文鱼)DHA含量最高,然后是海鲈鱼、金枪鱼、淡水三文鱼、鲤鱼、鲷鱼等,带鱼、黄花鱼、鲫鱼、鲳鱼、鲈鱼。

  不建议天天吃

  鱼肉虽然是补充DHA的绝佳食物,深海鱼的DHA含量更高。而这种鱼类往往要面临重金属污染的危险,尤其是大型海鱼。所以你看,吃鱼虽然能补充第DHA,但副作用也非常大,所以最好还是选择专门的DHA营养补剂。

  不能吃的三种鱼

  生鱼片

  鱼肉肉质鲜嫩,经过烹饪后难免会破坏口感。很多人都喜欢吃生鱼,即使这样的饮食方式会给身体带来巨大的安全威胁。生鱼片中的细菌、寄生虫、铅汞等重金属含量严重超标。孕期还在吃生鱼片,很有可能导致宝宝畸形流产,也有可能威胁到孕妈妈的身体健康。

  腌制鱼

  不得不说,腌制的咸鱼味道确实不错。但你知道吗?腌制的咸鱼中的钠含量严重超标,有可能影响孕妈妈的血压,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

  文章综合:亲贝网、京妈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