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2岁男童因“洗澡鸭”差点失明,家长不要忽视生活中的那些“致命死角”

家居安全

2021年02月19日

  很多家长为了孩子洗澡时乖乖听话,买了没有任何棱角的橡胶制的洗澡鸭,然而却不知道,那竟然也是一种安全隐患。

  最近一美国妈妈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自己的儿子因为一只洗澡鸭差点失明的真实事件。

  这位名叫Eden的美国妈妈为宝宝买了洗澡鸭,她会阶段性的对洗澡鸭进行深度清洁,并在每次洗完澡后,细心的把流进洗澡鸭里的水挤干净。

  然而即使是这样的清洁,孩子还是被感染了蜂窝织炎。

  最危险的时候,孩子的眼睛变红,而且还发烧,医生告诉她,照这样下去,孩子不仅可能失明,甚至会影响到大脑。

  好在有惊无险,经过医院和Eden的精心照顾,孩子终于脱险。

  Eden已经那样小心的清理洗澡鸭,她的孩子怎么还会被感染呢?

  原来,洗澡鸭中含有大量的细菌,而这其中就含有军团杆菌、铜绿假单胞菌、大肠杆菌等细菌,这些细菌都是危险性相当大的病菌,严重的可致命。

  而我们日常生活中还存在着很多的被我们忽视的“致命死角”,家长们一定要多加重视。

  1、手机

  手机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的必需品,然而有研究表明,平均一部手机携带的细菌量是男厕冲水柄细菌含量的18倍,因此平时对手机的清洁要做到清洁到位,并且清洁频繁,用免洗洗手液倒在纸巾上擦拭就能达到清洁杀菌的作用。

  2.浴盆

  浴盆虽然是人们用来清洁的,但是浴盆本身就藏匿着污垢,因此家中有浴盆要注意浴盆的清洁,可以用专门的浴盆清洁剂清洗。

  除了浴盆,我们在洗澡用到的清洁工具,搓澡巾、沐浴球其实都有很多的细菌,大家在洗澡的时候都觉得这些东西也是干净的,但其实他们仍附有很多的细菌,因此,对于这些用具,我们也应该时常对它们进行清洁。

  3.地毯

  虽然地毯柔软,但是里面却藏着很多细菌,因为地毯中的纤维间有无数的空隙,这些都是细菌生长的环境,而且由于地毯是布制品,容易吸水,潮湿又温暖的地毯自然就成为了细菌青睐的生长场所。

  更何况地毯清洁起来很麻烦,很久才会想到要清洁一次,脏兮兮的地毯上势必藏了各种各样的菌种,而人们在地毯上活动,不免吸入细菌,因此很多人会患上鼻炎或者地毯过敏,都是因为地毯中的大量细菌。

  4.牙刷

  我们的口腔中每平方厘米就有超过一亿个微生物,其中有好的细菌,也有很多不好的细菌,因此我们的牙刷上也有很多的微生物,很多人都知道3个月就要换一次牙刷,却不知道平常也要时常清洁。

  而且由于很多家庭将沐浴、厕所、日常清洁都放在一间,没有干湿分离,因此很多粪便中的细菌会在冲厕所的时候洒落在牙刷上。粪口传播会很容易让免疫力低的人患上各种各样的疾病。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