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做好这三点,宝宝远离“红屁股”

小儿外科

2021年11月24日

  亲贝网小编最近听到很多宝妈吐槽:生了孩子后,感觉自己的精力都耗尽了,还是挡不住小宝宝各种状况的出现。这不,宝宝白白嫩嫩的小屁屁,这几天也成了红彤彤的“猴屁股”。

  从视觉感官上来看,红屁股确实吓人,宝宝屁屁乃至下体都有红肿的迹象,这不由得就会引起新手爸妈的恐惧。其实,只要日常做好这三点,宝宝远离红屁股不是难事。

日常注意清洁保持干爽

  清洁是最有效保持宝宝屁屁卫生并远离红屁股的方式。对于月龄较小的宝宝来说,要尽量用清水冲洗,同时不要使用洗涤产品。还有就是女宝宝一定要注意清洗顺序:要从前往后清洗。可能很多家长认为,好了,清洗已经轻松完成了,其实,清洁后,晾干宝宝的小屁屁也是很重要的一步。宝爸宝妈们千万不要刚清洗完就穿上纸尿裤,这样是会捂出红屁股的。

选择优质纸尿裤

  可以说,纸尿裤是小宝宝日常生活中最大的消耗品,并且“亲密接触”时间也最长。质量不好的纸尿裤,会加速细菌的侵袭,伤害宝宝娇嫩的小屁屁。家长在选择纸尿裤时一定要选择透气性、吸水性、干爽度、柔软度都具备的纸尿裤,爸爸妈妈们可要费点心思喽。

勤换纸尿裤

  宝宝每次尿尿和拉臭臭,都会刺激到宝宝敏感的皮肤,再加上宝宝屁屁被纸尿裤时刻包裹着,就更容易出现红屁股的问题,所以勤换纸尿裤很有必要。特别时便便拉到纸尿裤时,一点要及时更换。

  其实,只要做好上面三点,日常生活中,父母再多留心、细心一点,都能避免宝宝出现红屁股。育儿路上,新手爸妈们要学习的知识还有很多,加油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