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准妈妈们关心的胎动问题来喽

小儿外科

2022年09月06日

  说到胎动,不同的孕妈,胎动的感觉也是不同的,胎动也有早晚之分,可以说胎动是因人而异的。

  正常来说,只有当胎儿生长发育出四肢,且形成处腿和手的关节,内脏也能进入工作状态的时候,胎儿就开始在妈妈的子宫里活动(踢腿、伸张、吸吮、打嗝等),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胎动,这个时候,孕妈咪怀孕至少已有16周了。 相关数据显示,一般每小时胎动不要少于3至5次,12小时内胎动的次数在30至40次,说明胎儿很健康。

  由于胎宝宝形成出腿和手的关节的时间并不长,胎宝宝的动作并不大,且容易疲劳,动作没规律,所以孕妈咪如果没有仔细去倾听或感受,可能感觉不到那细微的胎动,需再过几周,大概二十周左右,便能清晰感受胎宝宝的动作了。你会突然感受到宝宝在肚子里动,痒痒的感觉。

  其实在胚胎发育出胎心胎芽时,就有胎动了,只是孕妈咪无法感受到。相关数据分析表明,一般都是在孕妈怀孕满29-38周时,这时孕妈的胎动最活跃。

  胎动的方式其实并不单一,不只是孩子踢孕妈几下那么简单,他会有其他不同的态度方式,比如踢撞,呕逆,蠕动,搅动等。比如出现蠕动时,胎儿动作比较小,通常会在孕妈每天起床一瞬间发生。胎动对于绝大多数的孕妈来说,相当于宝宝在和自己互动,时不时的踢自己肚子几下,就像在向自己表示,宝宝在肚子里的情况很好,身体很健康。

  在整个孕期,准妈妈们都要保持营养均衡以及愉悦的心情,还要记得多和肚子里的小宝宝交流哦!

  来源:大鹿妈妈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