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玩拼图对宝宝的三大好处 提高观察分析能力

游戏玩具

2020年06月02日

  拼图游戏对于孩子来说很普遍,不管孩子做好做不好,拼图游戏都让宝宝得到了锻炼。然而很多家长却不知道拼图游戏对于宝宝的3大好处。

  培养孩子的合作精神

  孩子刚接触拼图,都需要大人在旁指点。慢慢长大,孩子玩拼图的数目不断增加。当孩子和伙伴(或是家庭成员)一起拼一个较大的拼图,每个人负责拼图的一部分时,就需要集体合作,相互配合了。特别是在孩子不能完成自己负责的那份图时,他需要向伙伴求助,借助他人的思维开阔自己的思路。

  教会宝宝逻辑思考

  从观察与判断中学习分类,孩子想要拼出正确答案。就必须观察拼图范例上的正确拼法,拼图还可以让孩子知道“一个全部”是由“许多部分”所组成的,以及许多的“部分”能拼凑出一个“全部”。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培养锻炼了他们的形象思维和逻辑思维。

  孩子是经过假设、判断到选择的过程,来学习运用逻辑来解决问题的方法,培养锻炼孩子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开始接触多片的拼图时,很多孩子都知道拼图要从边缘开始拼,这就是孩子学习顺序、秩序及进行逻辑思维锻炼的过程。

  提高观察分析能力

  孩子玩拼图需要坐静下心,让他们可以坐得住地做一件事。培养了孩子的耐心及专注力。孩子要将一块块的图块拼成图画,这要求孩子对每一块图片都要细致地观察。孩子在玩拼图的过程中,培养了他们观察事物、分析事物的能力。同时,他们玩拼图还学会辨别颜色和图形,并能逐步理解色彩的深浅、线条的曲直、图形的形状等。

  亲贝网小编:宝宝玩拼图最大的好处就是同时动用身体的各个器官,达到器官间协调合作的关系,同时又锻炼到了协作中的每一个器官。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