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六七岁的孩子可以玩手机游戏吗

游戏玩具

2022年01月18日

  最近几年,我国手游市场发展迅猛,尤其是受疫情的影响,很多人无法外出,除了追剧外,玩手机游戏成为其消磨时间的一大方式。对于六七岁的孩子来说,可不可以玩手游,应该玩什么样的手游?

  我们知道,让孩子不接触手机是不现实的。既然不能够避免孩子接触手机,那么就应该正确地引导孩子使用手机。然而对于大部分家长来说,根本没有时间教孩子如何使用手机学习课外知识,了解世界。更多的是,孩子放学回家,家长把手机扔给孩子,只要他不吵闹就可以了,也不管孩子利用手机干了什么。

  近年来,新闻报道孩子玩手游充值父母工资的事情并不少见。所以有不少家长认为应该严令禁止孩子玩手机。然而事实上,有不少的家长都管不住孩子玩手机。既然如此,为何不正确地引导孩子使用手机呢。

  我们知道手机上有很多APP,有些APP可以用来学习。比如学英语的APP,还有一些成语补充的学习APP等,下载这样的APP,不仅能够帮助孩子学习更多的知识,也可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以免孩子利用手机玩其他的游戏,或者看到不健康的、不适合这个年龄段的内容。

  任何事物都不能过于沉迷,否则会适得其反。玩手机也是如此。长时间盯着手机看会影响视力。但是手机也可以是了解世界的窗口,也可以用来学习,如果能够以正确的方式使用手机,那么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也是一件有益的事情。

  所以,不必要一刀切地拒绝孩子玩手机游戏,父母应该以正确地方式引导孩子使用手机,除了玩游戏,也可以看教育片,看网络课程,或者搜索问题的答案,去认知世界。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