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亲贝网小编提醒,别再花冤枉钱 这些产后恢复没必要做

身体恢复

2020年07月25日

  不知道有多少年轻宝妈和亲贝网小编一样,在产后就被各种产后恢复项目的销售推销,听他们说的什么水桶腰,妇女胯之类的吓到不要不要的,想着自己一下子从美少女变成街边大妈,心情可想而知,但亲贝网小编今天告诉你,有些产后恢复项目根本没必要做,不仅不起作用,还会花冤枉钱!产后有些地方是可以自然恢复的,很多产妇都不太知道,我们一起来了解一吧!

  女性产后自动修复的几个部位

  TOP.1子宫

  产妇在产前和生宝宝的时候,子宫会增长到平时10倍左右大小,但是在生产之后,坐月子的42天里会自动恢复,通常在生完宝宝以后,膨胀的子宫会以每天会以1-2厘米的速度收缩,10天左右会恢复到最开始的状态,等到恶露排干净以后,子宫也就恢复到正常的状态了。所以只要在月子期间注意个人卫生,避免造成感染,是不需要到月子中心花冤枉钱的。

  TOP.2盆骨

  很多宝妈生了孩子以后,都会担心自己会变成“妇女胯”,所以就会到产后恢复中心,做专门的骨盆恢复,其实产后并不是骨盆变宽了,而是耻骨联合被打开了,所以,月子中心恢复盆骨的说法是不存在的,而盆骨韧带会在产后的3-8个月左右恢复,不需要花额外的冤枉钱!

  TOP.3腹直肌分离恢复

  随着孕期子宫的增大,腰部的腹直肌不断地被挤压,受到压力的腹直肌就会被撑开,同时失去弹性,这样很多孕妈妈才生了宝宝以后,肚子便无法恢复,形成了大肚腩,这就是常见的产后腹直肌分离的情况,这种情况大多可以自动修复,通过产后项目强加干涉反倒更不容易恢复,所以千万不要花冤枉钱。

  除此之外还有几项产后项目也没必要花钱去做,例如:排残奶,和乳腺疏通,都是既没有帮助又会危害乳房的项目,产妇千万别掉坑哦!如果在产后遇到什么问题,应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

  产妇只要合理饮食和生理卫生,注意锻炼,就不会出现水桶腰,妇女胯,当然还有一点比较重要,一定要保持舒畅的心情,快乐的心情会让你很快恢复到生产之前的身材。

  信息来源:糯妈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