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好奇害死猫,贵阳一小男孩把手指插进墙洞拔不出来

出行安全

2020年09月05日

  家里有孩子的父母都会感慨,孩子哪儿来的那么多好奇心,什么都要摸什么都是试试,尤其是很多带电的锋利的东西,让家长一刻不敢眼睛离开孩子。但好奇心害死猫,生活里太多的意外还是发生了,让人猝不及防。

  案例:

  前段时间,亲贝网小编听一个朋友说发生在贵阳的一件事,现在想起来还挺后怕的。贵阳市某小学有一个男孩子,在墙下等同学放学。

  因为对墙上圆形的墙洞好奇,就把自己的右手中指插进去,于是就被卡住了拿不出来。后来只能请消防队来帮忙了,救援人员赶到的时候,尝试用洗洁精和润滑油来辅助,但是发现手指卡的太紧,只能选择对墙体实施破拆。几分钟后,小孩子的手指终于被取出来,现场检查没有什么大碍,真的算是万幸了。

  这孩子算是比较幸运的,救援及时,但还是要提醒父母们要重视孩子的安全教育,让孩子有一些危险意识。

  家长如何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

  除了案例中男孩这样的危险,孩子们可能还会经历走失,被人拐卖,性侵等很多危险。作为父母要教会孩子面对危险时如何逃脱。

  1、遇到危险学会求助

  如果遇到坏人,教会孩子先别轻举妄动,找机会向周围的人求助。冷静面对,假装顺应歹徒的要求,再找机会解决。否则如果歹徒萌生杀人的冲动,这对孩子来说是很危险的。如果经过公共场合可以借口去上厕所,找里面的人说明情况,帮助你逃离坏人的魔掌。

  2、走失的时候要待在原地

  父母平时就要告诉孩子如果在外面找不到妈妈,要怎么做才是最好的。走丢时,要教孩子待在原地,不要乱跑,等着大人回来找。如果等了很久妈妈没有回来,你要记住妈妈的手机号码向周围的叔叔阿姨借手机联系妈妈,或者打110向警察求助。

  3、教孩子保护好自己

  从小妈妈就要培养孩子的性别意识,告诉孩子男孩和女孩的区别,在外面如果遇到危险,要知道保护自己,像坏人说不。要对异性之间的亲密接触的界限有所了解,学会分辨不同形式的触摸,明白哪些事情可以,哪些是不可以的。

  4、跟孩子进行定时沟通

  平时要多关心孩子的心理情绪,学会倾听孩子的的想法。表达自己作为父母对他的关心,给他温暖与安全感。有时候也可以向学校的老师了解孩子的情况。

  结语:

  现在大部分父母看重的只有孩子的成绩教育,用成绩来判断孩子是否优秀,但是孩子的健康更加值得重视的,尤其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不可忽视。父母不可能永远把孩子带在身边,孩子还是要学会自己一个人面对危险。

  信息来源:俊丽育儿日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