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坐月子到底坐多少天?大部分人都回答错了

身体恢复

2020年09月0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提到坐月子的时候,很多妈妈认为都应该是30天,这是大家的普遍想法。可是最新的坐月子调查表示,其实应该坐够42天。这样才能让妈妈们的身体彻底恢复。多出来的12天,有什么作用呢?

  第一个原因就是促进子宫的恢复。

  因为产妇在月子期间会有恶露排出。其实这也是一种排毒,对妈妈的身体很有好处。

  而子宫最快也得产后六周才能恢复原状,这也是在母乳喂养基础上的恢复时间。

  产后腹壁会变得松弛,如果想要恢复以前的紧致,需要更长的时间。

  因此,这个时候妈妈也不能开始进行体力劳动和性生活,这些行为非常不利于子宫的恢复。

  第二,身体其他脏器的恢复和归位。

  妈妈在怀孕、分娩的过程中,子宫增大,其他脏器部位移位变形,受到了很大的损伤。

  虽然身体有自愈能力,但是却很难恢复到产前的状态。如果损伤程度比较轻的话,那么只要在月子期间好好护理也没什么大问题。

  如果受损程度比较严重的话,最好去专业的修复机构进行修复。

  另外,产后42天是要到医院再去复查的时间。

  这个时候就要筛查你的恢复情况:你是否恢复的正常?或者说有什么后遗症?

  可以提早筛查出来,进行预防。

  一般的妈妈在42天后恢复得就差不多了。

  但有些部位受损严重的话,可以去专业的修复机构进行修复,尤其在产后42天到半年内都是骨盆,盆底肌,腹直肌修复的黄金时间。

  坐月子也不必坐得很久,42天刚好。

  有条件的妈妈可以请一个月嫂坐42天,这样恢复得更好、更全面。

  没有条件的妈妈30天也是可以的,只要护理到位。

  加上后期注意一点,问题也不大,没必要坐太久时间,浪费钱。

  来源:十月伴侣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