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你的婴语水平合格吗?快来测试下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10日

  很多人觉得养孩子特别麻烦,孩子也不会说话,不管遇到了什么事情都只会哭。有时候哭起来还惊天动地,让大人束手无策。

  其实,虽然小孩子不会说话,但是总能通过自己独到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诉求。只有经常照顾孩子的人,才能理解他们的婴语。

  你的婴语水平合格吗?快点试试这十道婴语题吧!你能答对几道呢?

  碰宝宝的脸颊时,他把头歪过来

  当我们用手指一碰宝宝的面颊或嘴角,他马上转头看向我们,同时张开小嘴做着吸吮的动作,这就说明宝宝饿了!

  四肢松弛懒洋洋

  当宝宝把奶头或奶瓶推开,将头转一边,并且一副四肢松弛的模样,说明宝宝已经吃饱了。

  瘪嘴

  这是宝宝需求没被满足的体现,这时妈妈们要细心观察宝宝的要求。

  对妈妈爱理不理

  说明宝宝困了,想睡觉了,不再逗宝宝玩耍了,要给他创造一个安静而舒适的睡眠环境。

  吮手指、吐泡泡

  大多数宝宝在舒服了时候,会吮手指、吐泡泡。

  红脸横眉

  婴儿往往先是眉筋突暴,然后脸部发红,有明显的“内急”反应,这是要大便的信号。

  揉眼睛

  宝宝困了:宝宝想睡觉的时候,或者刚醒来还没醒透的时候,会觉得眼皮发沉,这时宝宝会揉眼睛。

  宝宝的眼睛发炎了:如果宝宝经常揉眼睛,揉得通红,妈妈们要注意观察宝宝的睫毛、眼泪,看看宝宝的眼睛是不是发炎了,如果是要及时就医。

  抓头发

  宝宝头皮痒:经常抓头发,可能是因为头皮发痒。要记得给宝宝洗头。如果宝宝的头发很干净,我们就要检查宝宝的头上是不是长了湿疹。

  宝宝生气了:宝宝抓头发也有可能是生气的表现。

  妈妈要观察一下,是不是抱姿让孩子不舒服了,还是睡姿不舒服,或者其他原因。

  表情严肃

  宝宝笑的很少,小脸严肃,表情呆板,这时候就要小心了,因为可能是体内缺铁所造成的。

  睡觉时摇头

  宝宝太热了:如果宝宝睡觉的时候不安稳,小脑袋总是左摇右晃,妈妈们要摸一摸宝宝的颈后。如果湿乎乎的有汗,那就说明给宝宝盖多或者穿得太多了。

  宝宝可能湿疹:如果房间的温度很适宜,宝宝的穿戴也不厚,但他还是不停摇头磨蹭,这时要观察一下宝宝的头皮是不是因为长湿疹头皮刺痒引起的。

  来源:定州巾帼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