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么给婴儿选择玩具,其实这三件就足够了!

游戏玩具

2020年10月0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新手爸妈在孩子出生之前,为了能够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和环境,会提前准备好各种各样的玩具。很多新手爸妈觉得,玩具自然越多越好,这样孩子才能有更多的学习机会,对宝宝的大脑发育、手眼协调能力等,都有莫大的帮助。

  但婴儿的玩具真的是越多越好吗?

  婴儿在早期发展阶段,对世界的认知还比较简单,手脚发育都不够灵活,这个时期的玩具选择其实只要三个就够了。

  过多的婴儿玩具不但会分散宝宝的注意力,降低专注度。还会损害宝宝的认知能力。而对宝宝而言,如果总是与玩具呆在一起,缺少互动,也会降低自我认知的能力,伤害宝宝与父母间的关系。

  对于月子中的宝宝最好的玩具就是爸爸妈妈。这个时期的宝宝,对于色彩,声音,形状的认知几乎是空白的。父母可以多与宝宝说话,聊天,讲故事,也可以多与宝宝有身体接触。如果担心抱的太多,会让宝宝有依赖感,则可以与宝宝玩手指游戏,或者唱儿歌。

  等妈妈坐完月子,可以给宝宝添置一面小镜子和彩色的卡片。镜子用来认知宝宝自己,认知宝宝的五官和手脚。彩色的卡片帮助宝宝建立最基本的色彩认知。

  注意事项:

  宝宝三岁前的玩具尽量不要有小部件。所谓小部件就是螺丝,小球,珠片等等。玩具整体不要比宝宝的拳头小。主要是防止宝宝吞咽引起危险。

  宝宝的玩具要选择环保的材质,因为宝宝会经常拿着玩具啃咬,不环保的油漆,塑料,面料都可能会伤害到宝宝。

  宝宝每次玩玩具,最好不要超过5件,过多的玩具会分散宝宝的注意力,也会让宝宝无所适从。

  不要让宝宝长时间的玩玩具,有的时候父母带孩子很累,想休息,就会扔给宝宝一堆玩具,让宝宝自己玩,这是非常错误的行为。

  无论什么玩具都不如父母的陪伴重要。宝宝会通过模仿父母的行为去感知周边世界,父母才是孩子与这个世界建立联系的重要渠道。父母的陪伴,温言的呵护,拥抱,亲吻更带给宝宝自信的感受。

  来源:有福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