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疫情期间不远游,上海一小学组织超迷你秋游

幼儿园教学

2020年11月18日

  说到春游秋游,亲贝网小编相信大家一定都眼冒金光,期待已久吧?应该有很多小朋友早早就准备了游玩时吃的零食,也和其他小朋友互相有了约定。

  然而不幸的是,今年年初肆虐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尽管本土病例基本“清零”,仍难免会有国外病毒“漏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一次直播会上指出,中国将在相当长时间内处在 “动态清零”的新常态中,民众仍应对新冠疫情保持“敬畏之心”。不建议大家出远门。

  然而疫情不便外出,学校秋游怎么办?很多中小学生不禁为今年不能秋游犯起了愁。

  那么有没有既不外出,又能秋游的好办法呢?有!

  近日,上海市黄浦区蓬莱路第二小学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校园秋游,小朋友们一起在学校的草坪上野餐、扮演街头艺人、在大巴上合唱卡拉OK……此外,小朋友们还能用平时优秀表现积累的积分,在秋游集市上换取自己喜爱的物品。活动期间,各个年级的小朋友都直呼“喜欢在学校里玩”“希望每年都这样”!

  这次秋游活动被发到微博上,被网友盛赞有创意的学校是孩子们的幸福,同时也让那些不能秋游的小伙伴们羡慕不已。

  网友疯人苑说,跟小伙伴儿们在一起做什么都快乐鸭!!我分分钟穿越回小学给校长提意见......

  也有网友担心这些孩子聚集在一起会有交叉感染的风险,但亲贝网小编相信,能有这样创意的学校一定也会有相应的措施来避免意外的发生。

  教书育人,传道授业,这是为人师者的责任,而让孩子们快乐成长也是学校的责任,这所学校在特殊时期用特殊的方式完成了孩子们的期待,确实是值得其他教育工作者学习。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