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济南一幼儿园因按月给孩子"发工资"走红,家长对此看法不一

幼儿园教学

2021年02月09日

  教育家默克尔说:“金钱教育是人生的必修课,是儿童教育的重心,就如同金钱是家庭的重心一样。”智商、财商、情商是影响一个人生活幸福的三大指标,其中的财商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然而现在不少家长非常害怕教孩子认识钱,他们觉得孩子拿到钱会变坏,所以对孩子的零花钱限制很多,以至于很多孩子长大后对钱毫无概念,不懂得珍惜。

  如何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金钱观,是现在很多家长面临的一个难题。

  不久前亲贝网小编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说的是济南一所幼儿园通过给孩子发工资来培养孩子的金钱观念,这所幼儿园也因此很快在网上走红。

  这所幼儿园不是普通的发钱让孩子消费,而是在学校里设立了各种各样的岗位让孩子上任,按月给孩子"发工资",从合同到工资条,一样不落。

  不少家长对该幼儿园的这种行为表示支持,觉得这样做是在培养孩子的金钱观。

  不过还有一些家长在听说此事后,并不赞成,他们认为,老师这样做是在偷懒,欺负孩子年幼。

  幼儿园这样做到底是培养孩子的金钱观还是偷懒,明智的家长自然有自己的理解,大部分家长支持幼儿园将这种做法继续坚持下去。

  同时,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也参与到孩子金钱观的培养。

  在美国,学校会非常看重孩子的社会实践经验。但是在我们身边,能提供给孩子打零工的机会几乎没有。所以,父母可以在家里为孩子创造一些打零工的机会。

  亲贝网小编曾看到一个例子:妈妈让孩子跟她一起去地里摘棉花,每摘一斤给一毛钱。为了拿到“工钱”,虽然孩子知道摘棉花很辛苦,手上也会被枝叶划的一道一道的伤口,但孩子还是很乐意去做。这种“打工”的经历让孩子体会到了农民的不容易,孩子对自己通过努力拿到的“工钱”分外珍惜,从不乱花。

  当然现实里很多家庭是没有这样的条件的,家长们可以通过做一些家务劳动让孩子获得报酬,比如,擦玻璃、大扫除等等,整个过程中孩子都在全程参与,更能让孩子懂得金钱的来之不易,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