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爸实力宠娃,两年亲手为孩子制作上百件玩具,被人民日报表扬

游戏玩具

2020年11月29日

  在这个世界上,父母始终是孩子最依恋的人,而给孩子充足的陪伴,则是对孩子最好的礼物。

  最近抖音里一位“实力宠娃”的爸爸火了,拥有300W粉丝,获得超过2000Q的点赞,甚至还得到了人民日报的报道,可谓壮举。而能有这样的成绩,主要是因为,从2018年至今,这位爸爸累计为女儿制作了一百多件玩具。

  说到为什么亲手给女儿做玩具,这位宝爸说,主要是为了可以更多的陪伴自己的孩子。

  在制作玩具的过程中,从设计到完成,往往要花上3到4天,而且制作的时候也比较繁琐,但是这为爸爸却乐此不疲。

  当询问孩子,是否会因为是用废弃的材料制作的而回感到嫌弃,但是女儿的回答去二十分温暖人心,她说:“跟爸爸妈妈一起玩,我玩什么都开心。”

  看过这位宝爸的视频,很多家长表示也想效仿这位父亲的方式,为孩子亲手制作一些简单的玩具作为礼物。

  亲手为孩子制作玩具有哪些好处呢?

  1. 保护孩子视力

  现在电子产品随处可见,很多小孩每天盯着电子屏幕,这几年我国儿童近视率明显增多。而玩具能够转移孩子的注意力,有些玩具对孩子的脑力发育、动手能力有很好的培养作用。

  从这位宝爸的视频里我们可以看到,对于爸爸亲手制作的玩具,女儿是玩得不亦乐乎,这样就省去了电子产品对宝宝的诱惑。

  2.手工玩具更安全

  近几年不断被央视曝光的“毒玩具”屡禁不止。商家为了让玩具更吸引孩子,加入了各种超标的化学元素,以及大量的防腐剂,如最常见的就是硼,这种能增加玩具手感的元素,同时也会影响孩子健康,严重的甚至会有中毒的风险。

  所以相比而言,家长亲手做的玩具,孩子玩起来则要更放心一点。

  3.拉近和孩子的距离

  这一点,才是父母们做手工玩具最大的好处。

  手工的玩具,带给孩子的不仅仅是一件物品,更多的是父母们花费在自己身上的时间、与那些陪伴,这些才是让孩子们最珍惜的东西。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