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剖腹产后伤口护理很重要,宝妈别大意

身体恢复

2021年12月08日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有很多剖腹产妈妈表示,多年后她们伤口部位还会有隐隐作痛,或发痒的情况。其实这是伤口恢复不佳而导致的皮肤敏感,想要避免这些情况出现,产后伤口护理很重要,这些细节一定要注意!

不要抓挠伤口

  伤口在结痂时宝妈会有瘙痒感,总忍不住想用手去抓,这样很容易导致血痂脱落。对于剖腹产妈妈来说,虽然伤口表面已经结痂,但里面可能还没有长好,如果贸然去揭掉血痂,会对伤口造成二次伤害,不仅会引发感染还不利于伤口的正常恢复,因此建议宝妈还是不要轻易去抓挠。

伤口尽量不要沾水

  剖腹产伤口一般在术后7-10天拆线,拆线之前,若碰水,很容易导致伤口感染。而且,即便拆线后,线孔愈合也需要几天。所以,建议剖腹产宝妈尽量等到三个星期左右再去沾水,因为这时伤口才恢复的差不多,在这个时候去沾水,就不会引起伤口感染。

合理饮食

  产后妈妈们身体虚弱,可多吃一些新鲜应季的蔬菜、水果、鸡蛋、鱼肉等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加机体代谢能力,利于伤口愈合,还可增加宝妈的免疫能力。

  小生命的诞生,自然成为了家庭的焦点,但是此刻的新手宝妈更需要家人的呵护。希望每个家庭都能给这个闯过“鬼门关”的伟大女性,足够的关爱和温暖!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