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保持心情愉悦,轻松应对产后脱发烦恼

身体恢复

2021年12月13日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产后脱发已成为很多宝妈的困扰,特别是脱发到漏头皮,确实是影响美观。其实营养缺乏、雌激素减少、压力较大等因素都会导致产后脱发,预防产后脱发,宝妈们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

做好头皮清洁

  想要头发健康就要保持干净,只有头皮清爽干净才会让头发根部的毛囊皮脂腺正常运动,不会被细菌侵害。宝妈洗头时,要挑选不含有害物质的洗发水,最好用安全的护发素来好好呵护。洗头的时候要轻揉,不能太用力,洗完后最好自然晾干头发,梳理头发时用木头梳子或者手指,注意力度要轻。

保证营养

  产妇在分娩过程中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因此,产后妈妈一定要均衡营养。宝妈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补充微量元素、维生素以及蛋白质,这样脱发就不会很严重。当然了,若脱发严重,宝妈要及时就医,服药过程中,谨遵医嘱。

保持心情愉悦

  宝妈要明白产后脱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情况下6个月后会自动消除并慢慢恢复。保持好的心态很重要,心理负担过重,反而会加重脱发。其实,宝妈只要好好调理身体,放松心情,产后脱发情况都会好转。

  当然了,要想身体各项机能快速恢复,保证充足的睡眠很重要,宝妈们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哦!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