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桃花也能用来美容,姐妹们快来试试看

美容

2022年01月19日

  诗经云:“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意思是说桃花盛开,鲜艳如火,用以形容新娘子的美丽容颜。古人还用“艳如桃李”来形容女子容颜的娇艳。桃花不仅可以用来形容美女的容颜,而且还具备一定的药用价值。在古代的医药书上,有“服三树桃花尽,面色红润悦泽如桃花”的说法。另外,桃花还可以用来美容。

  图片来源:网络

  《神农本草经》里谈到桃花的美容效果,称之为具有"令人好颜色"之功效。其美容作用主要来源于桃花中含有的山奈酚、香豆精、三叶豆甙和维生素A、B、C等物质。这些物质具有扩张血管,疏通筋络,润泽肌肤,使促进人体衰老的脂褐质素加快排泄,防止黑色素在皮肤内慢性沉积,从而能有效地预防黄褐斑、雀斑、黑斑、预防的同时令肌肤润白光泽。

  使用桃花美容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捣碎新鲜桃花,用其汁液涂抹在脸上;另一种是用桃花粉末用蜂蜜调匀后涂抹在脸上。

  除此之外,还有桃花茶、桃花酒、桃花粥等方式来利用桃花的营养物质。

  桃花虽然有诸多妙用,但是大家在外出游玩观赏桃花时,也要注意个人素质,在得到主人的许可前,切勿随意攀折。对于马路上的观赏性桃花,更不要轻易动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内容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