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后恢复,这四件事一定要关注!

身体恢复

2022年10月28日

  很多妈妈生完宝宝后,很多精力和心思都放到了宝宝身上,但是却忽视了自身的需求。产后一定要注意产后恢复,要好好的爱自己。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产后恢复应该注意什么?

  1、注意观察恶露

  新妈妈在产后都会排出类似月经样的分泌物,这就是俗称的“恶露”。平时要多注意观察哦,可以通过恶露来知道子宫的恢复。一般在第一周出血量比较大,颜色会从暗红色转变为淡红色、褐色,黄白色,直到白色,恶露一般持续两周到一个月左右。

  在这期间要注意卫生,如果恶露血量较多,或有异味,都表明子宫恢复情况不良,可能有感染,应及早看医生。

  2、做好月子

  大部分人产后都会坐月子,做月子一定要科学哦,对于不能洗澡不能下床不能洗头等等陋习要改变。产后应充分休息,适当运动,不宜过早及过度劳动。洗头要用温水,不要过凉,洗完后用毛巾擦干,不要吹冷风,产后2-3天可洗澡,不要坐浴。只有正确科学的坐月子才能让身体快速的恢复。

  3、注意饮食

  要知道坐月子期间不要过度的滋补哦,全面的营养才是最重要的。太过油腻的饮食反而不利于产后的恢复。饮食需以清淡、富含营养的食物为主,多吃瘦肉、豆制品、鱼、蛋及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类、甜食、糖类等食物,这样可以避免产后肥胖。

  4、骨骼体型恢复

  怀孕的时候随着宝宝的生长妈妈的使得妈妈腰椎前凸变大、骨盆前倾以及腹直肌白线分离等,分娩时耻骨分离,也会使得整个骨盆变形,髋关节移位,也是因为怀孕,雌激素会让妈妈的骨骼变软,产后很多妈妈都会重视体型,产后2月至半年内,是恢复体型的最佳时期,所以产后要适当运动,趁早恢复才是最好的。

  以上就是产后恢复需要注意的事情了,小编祝大家早日恢复健康。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