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七个坏习惯影响智力发育

智力开发

2015年07月15日

日常生活中的坏习惯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如果不及时改正的话,很可能就会让原本聪明可爱的孩子变笨哦!家长们要提高警惕了。

330538-15052222451469

1.甜食吃太多

小孩最爱吃的东西莫过于甜食,而且很多父母也会无意中用甜食来哄哭闹不停的孩子,这更加让孩子更迷恋甜食。但是科学研究发现,爱吃甜食的孩子智商偏低。孩子的脑部发育需要蛋白质和维生素,食用过多的甜食会让孩子食欲不振,进而摄入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不足,导致脑部发育不良。

2.吃太饱

很多父母都担心孩子吃不饱,总是逼着孩子吃饭,但其实孩子的饭量并没有那么大,吃太撑不是件好事。研究发现如果人体进食太多,大脑中就会分泌”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这种物质会让大脑动脉硬化,影响孩子的脑部发育。

3.不爱吃早餐

一日之计在于晨,这足以说明早餐的重要性,对于处于发育期的孩子来说更为重要。如果孩子不吃早餐很容易低血糖,大脑营养供应不足,会影响大脑的发育,长期下去,孩子的智商会下降。

4.不爱说话

爱说话的孩子一般大脑运转活跃,能够锻炼他的逻辑思维能力,促进大脑发育;然而如果孩子不爱说话,性格内敛,父母要多鼓励他与人交流。

5.不愿动脑思考

我们都知道要多动大脑才会变得更聪明,只有大脑在思考的时候才会大量运转,如果孩子不爱动脑,遇事总是依赖父母,这样长期下去会加速大脑的退化。父母可以平时多和孩子玩智力游戏,鼓励孩子多思考。

6.家庭环境沉闷

家庭环境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起着不可忽视的关键作用,往往孩子的性格就是在家庭环境中被塑造的。一般热闹的家庭里的孩子性格会比较开朗,而在家庭气氛沉闷下生活的孩子的智力发育要比正常孩子迟缓大概三个月。一层不变的家庭环境会让孩子无法接触到新鲜事物,大脑发育也会受到影响。

7.睡眠不足

良好的睡眠是保证大脑健康发育的前提。如果孩子长期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质量差,就会影响到大脑的发育,孩子的智力也会下降。不仅如此,睡眠不足还可能会影响孩子的性格,父母尤其需要注意保证孩子的充足睡眠。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