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开发少儿智力从调动求知欲开始

智力开发

2015年07月16日

孩子的早期教育是非常重要的,这是启蒙孩子智力,提升孩子注意力,感知力,探索能力的关键阶段。所以妈妈们需要抓住孩子早期教育的时机,抓住孩子求知欲强烈的阶段,给孩子良好的教育,让孩子拓展脑力,让他们变得更加聪明优秀。

音乐很重要

音乐是促进孩子注意力集中,促进孩子大脑发育的有利之器,妈妈们可以在午后,清晨以及睡觉之前播放音乐,让你的孩子沉浸在轻音乐中,让孩子享受美妙的歌曲,以此达到提升智力,想象力以及注意力的目的。当然,妈妈们选取的音乐千万不要嘈杂,最好是钢琴曲,小提琴曲,或者是苏格兰牧笛等等。

锻炼感知能力

孩子们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他们对周围的事物都不熟悉,所以需要父母们帮助他们去认识,去感知,这个阶段是孩子求知欲非常强烈的阶段,妈妈们要把握这个时机,锻炼孩子的感知能力。首先要锻炼孩子的听力,视力,嗅觉,触觉,让他们经常的看看东西,听听音乐,或者是认识各种颜色,看图画,摸摸不同的物品,以此达到刺激孩子智力发展的目的,促进孩子的感官发展。

提高探索能力

父母们要提高孩子的探索能力,可以经常带着孩子出门郊游,让他们和大自然亲密接触,让孩子能够认识各种事物,开阔他们的眼界。以此来促进孩子学习能力的提高,探索能力,想象力的提高,让你的孩子更加聪明有见识。

满足好奇心

父母们会发现自己的孩子对很多事情都有疑问,对很多事情都很好奇,其实这就是孩子求知求学的表现。爸爸妈妈们要学会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不要不耐烦,这会影响孩子的心智发育的。满足孩子的好奇心,鼓励他们进行探索,思考,让孩子的心理和智力都得到较大的满足与提升。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