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科学提高宝宝智力6大方法

智力开发

2015年07月16日

每个家长肯定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拥有高智商,很多准妈妈在怀孕初期都会搜罗各种提高宝宝智商的民间方子。那么,如何根据科学的方法提高孩子的智商呢?

u=3785410108,455419453&fm=21&gp=0

母乳喂养

母乳是最适合宝宝的营养品,这一点想必是每个妈妈的常识。母乳喂养的宝宝不但身体更加的健康,就连智商也会更高。

研究发现母乳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营养,其中的牛磺酸可以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这是一种特殊的氨基酸,而在母乳中这种氨基酸的含量是牛奶中含量的10多倍。而且牛奶制品的渗透压都比母乳要高,如果宝宝长期食用乳制品,那么会导致宝宝的体液的正常平衡被打破,加重肾脏的负担,给宝宝的身体健康带来威胁。妈妈们要注意啦!

早餐很重要

一日之计在于晨,这句话用来形容宝宝的早餐十分贴切,研究发现不吃早餐的宝宝体内的营养成分的获得要比吃早餐的宝宝低10%到15%,宝宝智力发育的关键就是营养,如果营养摄取不足,智力必然会受到影响。一顿好的早餐是宝宝一天精神的开始,不仅可以补充体力,更能提高学习能力。

按照营养学家的建议,一顿营养的早餐应该包括谷类、蔬菜、水果、肉类和奶类,其中的奶类必须是奶制品而不是含有牛奶的饮料,这样的早餐营养才均衡全面。

睡眠充足

对于成人来说睡眠尤为重要,而这一点对于宝宝来说更是必不可少的。研究发现睡眠时间少于8个小时的孩子,61%的人学习成绩都较差,可以勉强达到平均分数线的人仅仅只有39%,而且没有一个人成绩是名列前茅的。而每晚保证有10个小时睡眠时间的孩子中则有76%的人成绩中等,11%的人成绩优良,只有13%的人是成绩较差的。这足以说明充足的睡眠对于孩子的智力发育尤为关键。

适量运动

宝宝每天的生活包括了睡眠、饮食和运动,而且随着宝宝慢慢长大,运动量也会随之增加。而适量的运动可以促进神经、肌肉以及骨骼的生长,有助于改善宝宝自我身体形象、对外在环境的认识等。

宝宝的运动不一定非要在户外,日常在家居生活中一样可以进行。但是需要注意周围环境是否安全。而且运动之后要给宝宝喝点水,及时的补充流失的水分,出汗之后要及时的换掉湿衣服以免宝宝感冒。

多补充蛋白质

大脑细胞在代谢过程中需要大量的蛋白质,而蛋白质对宝宝的智力发育益处良多。理想的动、植物蛋白质的比例应该为1:2。妈妈在准备日常食物的同时也要注意营养的搭配,一般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海鱼、海虾类、大豆类。

多和父亲相处

研究发现多和夫妻相处的孩子智商更高,特别是和父亲关系亲密的孩子智商会更高。一般来说父亲在和孩子玩耍的过程中会更具有创造性和能动性。尤其是女孩子,如果和父亲关系密切的话,那么她的自信心、独立性和社交能力也都较强。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