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看话唠爸妈怎么培养聪明宝宝

智力开发

2015年07月21日

孩子的智力除了先天性的遗传,后天的培养跟环境也有很大的关系,想要宝宝从小聪明优秀,父母们需要和孩子在一起玩耍,在一起学习,帮助孩子开发智力。以下6个培养宝宝变聪明的方法爸爸妈妈们要牢记了,对宝宝智力的开发有很大的帮助哦!

1.多跟孩子讲话交流

父母们要和孩子进行交流沟通,和孩子在一起说说话,这样会促进亲子感情,也会促进孩子语言能力的进步。例如在喂孩子吃饭的时候,或者是和孩子一起玩耍的时候,以及孩子睡觉之前都可以与他们交谈。随便说说话,都会让孩子开心的,他们会应答你的,因为他们感觉到父母的关爱,觉得自己受到关注,所以会倍加有安全感,也就会模仿父母讲话,这样孩子会早早的学会开口说话,语言能力得到较好的提升。

2.音乐

音乐可以促进孩子的智力发育。父母在家里可以经常播放一些轻音乐,钢琴曲,小提琴曲,乡村音乐等等,这些可以刺激孩子的神经系统发育,让你的宝宝集中注意力,可以变得更加聪明。据科学研究表明,经常听音乐的孩子会比其他孩子智力较为提升,而且注意力也会更加集中,所以妈妈们可以在午后或者是清晨,傍晚播放音乐和孩子享受这一静谧空间哦!

3.逗孩子笑

孩子们需要父母经常的逗他们笑,据说孩子越早学会笑就会越聪明。这是由于快乐的情绪可以刺激神经系统的发育,也就是说可以促进孩子的大脑发育,所以妈妈们可以和孩子一起玩耍,逗弄孩子,挠挠孩子,和他们一起开心大笑,让你的宝宝越来越快乐聪明。

4.和孩子一起做游戏

父母们可以和孩子一起玩拼图游戏,画画游戏,不要在意孩子画了什么,父母可以随便孩子在纸上乱画,重点在于培养孩子的想象力,以及凝聚力。爸爸妈妈们可以在闲暇时光和孩子一起画画,拼图,让他们学会发散思维,能够拼出或者是画出各种东西,认识不同的色彩,促进孩子的智力,视力的发育。

5.讲故事

孩子半岁以后,爸爸妈妈可以讲故事给他听了,千万不要认为孩子听不懂就懒得去做。给孩子讲故事,可以培养出对耳朵听到的内容有极强理解能力的孩子。通过听故事,孩子会变得善解人意,能够借助语言去想象;而且,在父母充满感情的讲述中,孩子的情绪也跟着起伏,这将使孩子的内心拥有丰富的情感;而且由于孩子从小培养起认真听别人讲话的能力,进入学校之后,他很容易理解老师的讲课内容。

6.充分运动、多外出

孩子还没学会走时,可以多让他爬,这对于发展身体的协调能力及大脑的发育是有益的。孩子会走路以后,要每天都让他多走路,要放手让他自己走,甚至可以给他进行跑步训练。其他运动能力的训练同样如此。如果早开始运动,孩子本身具有的出色的运动能力就会被固定下来。

抱孩子外出时,教孩子观察周围的事物,并以此为话题对他讲话。例如,你可以对孩子说,“宝宝你看,这是高楼,那是汽车……”如果你所描述的是可以拿到手上的,那最好拿起来给孩子摸摸。例如,你可以捡起一片树叶,告诉孩子说,“宝宝看,这就是树叶,是轻轻的、薄薄的……”

在你这样培养下,当孩子9个月左右的时候,他就会提问,让你告诉他看到的东西是什么。你也许会感到奇怪,孩子还没有学会说话,他怎么会提问呢?其实,宝宝是用他的眼神、“嗯嗯”的声音和用手指着的方式在向你提问呢!

等孩子到了一二岁的时候,你就可以天天带他去散步了。同样,散步时也要不断对孩子说话,把看到的自然景象讲给孩子听。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