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园防疫 请家长注意以下防疫事项

幼儿园管理

2020年06月18日

  近日,北京突如其来的本土新增病例,让我们刚刚放松的神经又开始紧绷起来 。北京疫情出现反弹,确诊病例多数来自北京“新发地”蔬菜水果综合批发市场,流动人口众多,存在不确定性,全国各地都该重视起来。

  面对疫情的反扑我们必须意识到,疫情没有过去,还会在某个时间、某个地区突变,广大师生与家长决不能放松警惕,为做好疫情常态应对。

  请家长注意以下防疫事项:

  1、要求家长接送幼儿实现点对点(学校到家,家到学校),两点一线往返幼儿园与家中,中途尽量避免到其他场所。

  幼儿和家长继续保持减少外出,非必要不走亲访友、聚会聚餐,减少甚至不要邻居串门,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疫情高风险风险地区的幼儿及家长,非必要不去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

  做好自身防控,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孩子负责,更是为全社会疫情防控做贡献。

  2、不接触疫情风险地区人员,特别是高风险中风险地区来人。如有接触,请如实向园所和社区报告情况。

  3、北京市这次疫情,来自海鲜市场居多。新发地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多地市场超市已下架三文鱼。我们减少或暂不食用海鲜。

  4、看专家的预测和今年以来疫情发展,可以说疫情存在长期性、反复性,新冠病毒或与我们长期并存。我们要接受这样的现实,既不麻痹大意,也不过度紧张。在不平静的年岁,要保持平静的心态。

  5、保持住良好的居家和个人卫生,并形成习惯,同时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坚决杜绝不文明的坏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6、认识到像疫情这样的突发情况,会打乱我们的正常秩序,所以增强风险意识,日常做好应对灾害的心理和物质准备。例如,准备急救用品。

  7、作为家长,要学习了解亲子沟通注意事项,不要对孩子训斥,更不能打骂。遇到孩子懒散、消极等精神状况时,要保持耐心,进行引导,切忌简单化管教。要知道,陪伴孩子成长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付出精力、时间,启动智慧。

  8、面对疫情下的坏消息和负面信息,避免产生负面情绪。用负面信息警示自己;因为有负面的事,我们才要多做正面的事。

  家长不要有负面情绪和负面言论,更不能让自己的负面情绪、负面言论影响到孩子。

  9.在幼儿园、在家或外出,都要有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防火、防触电、防交通事故、防暴雨台风、预防溺水、夏季注意防晒中暑,等等。具体根据幼儿园老师的安全要求,并主动学习了解相关安全知识。

  天气逐渐热了起来,很多家长和孩子外出时,会忍不住摘下口罩,在人员密集场所,还是应该提高自身的防疫意识,防范疫情,你我同行。

  信息来源:幼教交流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