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1岁男童在医院打点滴后死亡,涉事医院未给出合理解释

医药安全

2020年12月10日

  很多家长是不是都有这样的认识:宝宝生病了,不管是感冒发烧流鼻涕,想要好得快,输液就是最有效的方式。

  然而亲贝网小编今天告诉你大家,对于孩子大部分病症来说,输液不仅没有用,还可能会给孩子带来难以预估的危害。

  近日,一则让亲贝网小编痛心的新闻登上的微博热搜,1岁男童在医院打点滴后死亡,男童母亲孙女士称,事发后医院一直未出面协商后续问题。有媒体联系当事医生,但电话一直未接通。

  在网传视频中,孙女士自称孩子一开始是有点咳,她以为去医院开点药就好,结果医院说要打一针。

  打完后当天孩子精神状态不佳甚至身体发软。回家后孩子反复发烧,不能下地。家长很是担心,她向医生打了2次电话咨询,医生说当天不用再去医院了。

  第二天她们当然要去医院了。医生要求给孩子输液和雾化。结果他们做了2次雾化,输完后的他们回家了。让家长没有想到的是当天下午孩子又发烧了,发烧后,孩子的嘴唇竟然也紫了。

  孩子的母亲很是担心,她马上抱着孩子去医院。在去医院的途中孩子吐,鼻子也流血。

  据孩子的妈妈说,血流的有三四股,都是血水。她们到了原来的和谐医院,但医院黑洞洞的没人,他们又急忙去了人民医院。但到了人民医院,医院的医生表示太迟了,孩子没有心跳了。

  目前在媒体上只是家属单方面的声音,但是就目前情况可以看到的是,这个医院的医生就是对孩子先是打针后是输液。固然家长认为孩子吃药就会好,但说到治病,还是得遵循医生的建议。

  有网友表示:

  @瑞博格兰特:没做皮试嘛?不过有的人过敏体质说不好。我遇到过迟发半个小时过敏的,哎,宝宝可怜

  @法医X博士:先给孩子做尸检吧,再看是哪一方责任。

  @野谲:父母该多痛心啊[泪]医院必须给个说法

  当然,无论如何,孩子已经死了,对于医生来说,这种悲剧也不想发生。不过,既然发生了,就应当面对。亲贝网小编希望涉事医院能给家长一个合理的解释,毕竟孩子的失去,对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是莫大的悲痛。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