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了避免新生儿有胎记,孕期准妈妈最好避开这3种行为

怀孕禁忌

2021年02月04日

  很多孩子在出生时有许多胎记,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大部分胎记都会消散了,不过也有一些比较明显的胎记,长大后依然能清楚看到。

  至于孩子的胎记是怎么来的,有些人会说胎记是上辈子留下的痕迹,其实这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

  如今的医学界也并没有得出切确的标准答案,大部分认为是遗传因素,比如:母亲或父亲一方有胎记,而宝宝出生后出现胎记的可能性就比较高。

  再者是孕妇在孕期的生活环境质量不佳,比如孕妈长期熬夜、所吃食物不健康、长期处于辐射下等等。

  虽说胎记与遗传因素有一定的关系,但是作为宝妈,在孕期一定要规律自己的生活,避免自己孕期处于不良环境中。

  除了遗传等先天因素外,孕期孕妈要注意尽量避开这3种行为

1、避免腹中胎儿受到碰撞

  腹中胎儿非常脆弱,如果受到外力碰撞,很可能导致正在发育的胎儿皮肤表面的毛细血管破裂,形成淤血,也就类似于我们撞伤后的淤青。

  所以宝妈们在孕期一定要多加注意,也不要去人流拥挤的地方,以免发生碰撞。

2、远离空气污染的环境

  虽然近年我国整体空气质量得到改善,但甲醛、汽车尾气……这些无形的威胁无处不在,是生活环境里存在的隐形杀手,通过母体进入胎盘,影响胎儿。

  比如新家刚装修,这时候室内的甲醛含量比较高,是不适合入住的,尤其是孕妇和小孩,更应该远离这样的环境。

  而那些繁华的城市公路边,汽车尾气排放比较大,空气污染严重,所有宝妈们要学会去判断周围的空气质量。一般情况下,根据自己的生活常识,基本都可以辨别自己周围的空气质量。

3、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孕期对于女人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时期,各方面都需要有自制力,而饮食习惯是难以纠正的,尤其是对于孕妈这样的人群。不暴饮暴食、食用绿色健康的食物是一个孕妇最基本的原则,但同时也要注意营养的摄入,避免胎儿缺乏营养。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