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怀孕后再爱美,也不要做这些事情

怀孕禁忌

2022年01月27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因此很多女性在怀孕后,仍然继续化妆,殊不知,有些化妆品里含有有害的化学成分,对胎儿生长发育极不利,因此怀孕后再爱美,这些事情也不要做。

染头发

  有很多染发剂为了上色效果更好,其实含有很多有害的化学成分,如果这些有害物质接触孕妇皮肤,就有可能进入毛细血管,被头皮吸收后,就会对孕妇及胎儿产生不好的影响。特别是对正处于生长发育的胎儿,更不利,还有可能导致孩子先天畸形。

  因此,亲贝网小编建议,准备怀孕及整个孕期,孕妈最好不要再染发,不管这种染发剂到底有没有有害成分,最好还是不要用,小心无大碍。

不要长期涂口红

  口红中含有较多的化学物质,对胎儿发育影响较大,因此怀孕期间最好不要涂口红。如果嘴唇实在是太干,可以多喝水,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这些对孕妈及宝宝都有益。

  可能有些宝妈说,我选择一些含有维生素的口红不就行了。这样也不行,就拿含有维生素A的口红来说吧,维生素A通常是以维A酸、维A酯和维A醛的形态出现,这几种物质在皮肤内,可以转化成维A酸,而维A酸已经被证实会增加胎儿致畸的几率。

  因此孕妇一定要慎涂口红,不得已用的时候,尽量在吃东西时,清理干净再用餐。同时现在市面上有一些纯植物做的口红,这样的选择起来应该相对安全一点。

  不过小编还是建议,口红能不涂还是不涂吧,毕竟胎宝宝的安全比天大,等生了孩子后,再美起来吧。

化妆品选用

  现在很多化妆品都有孕妇专用,以及适合孕妇用的,因此在怀孕后,赶紧看看之前的化妆品有没有孕妇慎用这几个字,有的话,赶紧丢掉,必须化妆的话,最好选用孕妇专用的化妆品。

  孕育不易,宝妈们要重视起来了,专心迎接天使宝宝的来临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