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怀孕后料酒还能吃吗

怀孕禁忌

2022年02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怀孕后准妈妈们都知道要远离酒精,但是对于料酒到底能不能吃,却比较困惑。

  在烹饪食物时,很多人都喜欢放一些料酒在食物里面,用来去除异味。料酒里面添加有黄酒、花雕酿制,其酒精浓度低,含量在15%以下。重点来了,酒精浓度虽低,但是还是含有酒精的,并且在烹饪的过程中也不能保障酒精全部挥发,因此,小编建议孕期不要吃料酒。

  听到这,准妈妈们就更难受了,本来各种孕吐进食上就比较困难,若食物再腥味重点,别说吃了,估计闻都闻不得了。

  那么除了料酒还有没有别的方法能去除食物的腥味呢,亲贝网小编推荐下面这些食材。

  ★姜

  姜是热性食物,不但能中和食材的寒性,还能为其去腥。姜对于孕妇来说是一种比较健康的食材,不管是爆香,还是煲汤去腥,姜都是不二之选。

  ★醋

  白醋和陈醋能中和肉类中产生的腥臭物质,能有效的去除腥味,不过由于醋酸味比较刺激,加的时候要控制好量,避免影响菜的口味。

  ★柠檬

  去西餐厅进餐时,我们经常看到柠檬,其实柠檬也是去腥的神器,在蒸鱼或者做虾时,我们可以借鉴西餐的做法,挤点柠檬汁上去,来中和腥味。

  怀孕后,孕妈妈在饮食上一定要格外谨慎,有什么不懂的多咨询咨询医生总是好的。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