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爱说谎话的孩子记忆能力更优秀

行为心理

2015年07月17日

很多家长在知道孩子说谎以后会大骂孩子,其实这样是没有必要的,要知道孩子说谎也会让记忆力变得更好的。那么这究竟是不是真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研究人员的答案。

记忆力更好结论从何而来

美国杂志社报道,如果你家的孩子爱说谎话,那么就说明他的记忆力与语言组织能力会更好。因为孩子在说谎的时候,需要思考该怎么说才不会让家长怀疑自己,在思考期间,已经无形中锻炼了孩子脑部能力。

研究人员选择了一批6-7岁的孩子进行研究,并想出了3问题,研究人员读出问题,在孩子回答问题以后再把答案写在后面的卡片上面。随后,研究人员离开房间,并没有告诉孩子答案或是不可以看答案。

爱说谎各项能力都会提高

在离开之前,专家会在里面放置几台摄录机记录孩子行为,在看看孩子是否偷看卡片背后的答案。在看过孩子的表现之后,研究人员就能对孩子说谎水平进行相应的判断,爱说谎的孩子会把所有细节都说的非常完美。不说谎的孩子只能说中一处,甚至有可能全部都说不中。

研究结果显示,与不爱说谎的孩子相比,爱说谎的孩子在工作记忆能力方面会更好一点。语言能力也有所提升。因为在说谎之前他们要想好所有的语句以及应对方法。

研究人员在看录像时候,会发现孩子在工作记忆、反应能力上面都有很大提升。不爱说谎话的孩子在回答问题时候会比较烦躁。反之,他们会跟研究人员解释自己为什么会知道答案。

爱说谎话的孩子记忆能力更好

在得知孩子说谎以后,家长不需要太过担心。因为孩子在说谎的时候无形中提升了他的记忆力与思考问题能力。孩子爱说谎,大人也不例外。成年人在与别人交往期间,大部分都会说谎话。

了解孩子为什么说谎话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情。在研究期间,家长会知道孩子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会说谎的。

有些孩子喜欢在父母面前说谎话,家长在知道后只会责骂不会感到自豪,但会在暗地里开心,因为自己的孩子在思考与记忆能力上都有了很大提升。家长在发现孩子说谎以后一定要采取正确的态度解决问题。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