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几个小技巧,帮你的孩子树立时间观念

行为心理

2020年09月1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不少的妈妈都被孩子的时间观念薄弱,搞得痛苦不已。特别是在孩子上学之后,明明已经到点了,孩子还在磨磨蹭蹭,每次出门都是对老母亲的一次挑战。

  在幼儿园时期,孩子偶尔迟到,老师不会说什么,但是作为家长可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不过这个时候,家长们就应该重视起孩子的时间观念了,毕竟幼儿园是小学的过渡阶段,小学的时候如果迟到,后果可是非常严重的哟!

  缺乏时间观念的孩子长大之后,也可能会对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爸爸妈妈们,为了你的孩子,能有一套完整科学的时间管理方案,一定要看看这篇文章哟!

  可以通过玩限时任务游戏来帮助儿童理解时间管理的含义和重要性:

  例如,在20分钟之内,孩子必须完成学前准备,并在20分钟内指导孩子做些什么。限时游戏的有限时间和任务需要挑战性,太长的时间表不够紧凑,太短的时间还不够。

  亲密的亲子关系可以使孩子顺利地了解时间并管理时间,相反,孩子可能不信任您或听不见您。

  除此之外,还可以配合上相应的激励和惩罚。比如孩子在训练中表现出色,可以拥抱一下孩子,或者亲吻一下孩子。而如果孩子面对训练态度非常消极,则需要考虑小小惩戒一下了。

  但是,在训练过程中,如果激励和惩罚没有用,则必须学会“及时调整”。

  父母是孩子们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时间观念也会影响孩子的时间观念,时间管理的方式也会影响孩子的时间管理方式。在教育孩子之前,父母必须有勇气进行改变,并努力学习以更好地教育孩子进行改变。

  来源:奶爸说育儿吖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