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怎样才能培养孩子的好性格?

行为心理

2020年09月24日

  亲贝网了解到,孩子的性格对孩子的成长有非常大的影响,尤其影响孩子的交友、学习、工作等等。所以培养孩子优秀的性格,对孩子的成长非常有必要。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总结了几种有利于孩子性格培养的方法。

  多关注宝宝

  父母无穷无尽的爱能增加他的安全感,减轻他的焦虑。这样才能当你设定他不喜欢的规矩时,他才会对你有信心,明白父母是爱他的。

  父母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

  就像基因一样,父母的行为对宝宝也有很大的影响。哪怕父母只是对一件小事坚持不懈,时间长了,孩子也会有很好的表现。

  少拒绝,多用替代法

  如果宝宝一次次把碗从儿童餐椅上扔下去,他多半并不是故意要惹恼父母,而是想看看会发生什么,不妨换个球给他扔吧。

  教宝宝做有意义的事

  父母可以用日常最细小的事情,来培养他分享和关爱他人的意识。比如你喂他一块香蕉,就让他也喂你一块。并让他知道,他的这个慷慨举动让父母多么快乐。

  允许宝宝体验挫折和失落

  当他经历挫折,并独立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时,他正在学会适应这个世界。孩子需要知道,有时感到不快乐,没什么大不了,这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教育孩子做一个诚实的人

  幼儿模仿性强,家长平时的言行对孩子诚实性格的形成至关重要。孩子做错事是很自然的,家长要态度温和地鼓励孩子说出事情的真相,承认错误,找出原因,鼓励孩子改正错误。

  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创造和谐、愉快的家庭氛围,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这可以给孩子带来安全感和家庭的爱护。帮孩子获得成功的体验,家庭应提供能发展孩子独立能力的练习机会,如系扣子,搬椅子等。

  培养孩子勤奋的品质

  多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根据孩子身体发育的情况安排简单的劳动,让孩子逐步认识到劳动的价值,懂得新生家长和他人的劳动成果,避免孩子养成无所事事的不良性格。用人物传记、历史故事中勤奋的例子启发、教育孩子,让孩子向勤奋者学习。

  来源:学立佳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