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三岁之前一定要养成的三个习惯,对家长和孩子都好

行为心理

2020年11月1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老话总说,三岁看老。大概的意思就是说孩子三岁时候的表现,就知道他一辈子是什么样的人了。从这句话里面,我们就可以知道,在孩子还小的时候,我们要及时注意他们行为习惯的培养,不然这些习惯可能会跟着孩子一辈子。特别是一些坏习惯,如果不在三岁前及时制止,有可能让孩子走上错误的道路。

  在孩子三岁之前,无论多辛苦,一定要帮助孩子养成这三个习惯。不仅能够让孩子成长的更加优秀,父母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也会省心省力。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很多父母都觉得,孩子还小,自己能做的事情特别少。也有的父母觉得,让孩子自己去做的功夫,还不如自己做了。让他们自己做,不仅效率低,而且还会让妈妈多很多的工作量。

  其实,孩子到了三岁的时候,就已经能够自己收玩具、换衣服、刷牙洗脸,以及做一些简单的家务了。可别因为心疼孩子就不让孩子动手做,因为这会导致孩子在幼儿园的时候不适应,严重可能让孩子错过眼手协调的最佳时间。

  不随便发脾气

  不少家长都发现,孩子到了两岁左右,会突然喜欢向家长说“不”、“不要”,一点不满意就向父母撒泼打滚、乱发脾气。其实这些看似莫名其妙的行为背后,是孩子两岁迎来的第一个人生的反抗期。

  虽然反抗期的孩子让家长非常头疼,但是却是教会孩子控制情绪的绝佳时机。一个孩子的情商高低,跟这个阶段父母的引导有很多的关系。家长们要注意,当宝宝两岁前后,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正确引导孩子,同时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记住,孩子是父母的缩影,你脾气暴躁,孩子就会很难缠;你温和细致,孩子就会特别听话细腻。

  多做脑力游戏

  为了让自己的孩子更加聪明,不少妈妈在孕期就会吃很多的DHA。但是你知道吗?除了DHA之外,脑力游戏对孩子智商的影响同样显著。要知道,孩子三岁之前是大脑发育速度最快的一个阶段,想通过后天的努力提高孩子的智商,就要在这个时期多陪孩子做脑力游戏。

  文章综合:亲贝网、锦春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