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越长越自卑?其实早有征兆

行为心理

2020年12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的人精神压力非常大,平均每十个人里面,有一个人患有抑郁症。而且现在抑郁症正在逐步呈现低龄化,很多小孩子也可能会得上此病。但是由于这种并没有很明显的特征,很多父母会以“孩子脾气不好”、“不爱说话”、“爱哭鬼”来搪塞。实际上,我国儿童患抑郁症如此高发,和父母也有非常大的关系。

  而每一个抑郁症的孩子,都有一段自卑发展史。当你的孩子有这三种情况时,千万别大意,及时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排斥外界事物

  小孩子是非常好奇的,世间的万物都想去探索一下。如果你的孩子非常排斥外界事物,甚至不愿意去接触,也不愿主动和小朋友玩,那么他不仅仅是“不好相处”这么简单,很大程度是因为孩子自卑。

  不爱说话

  小孩子是最聒噪的,及时只有两个孩子,也能吵翻天。如果您的孩子无论何时都非常安静,甚至有些不爱说话,可别高兴的认为孩子文静,这也是孩子自卑的表现。因为在自卑的孩子看来,跟人说话说不好很容易得罪别人,所以宁愿不张嘴。

  鲜有眼神交流

  当人为了和对方表达一件非常确定的事时,往往有眼神交流。小孩子是非常活泼且有什么说什么的人群,平常和人交流的时候,总是注视对方。如果您的孩子平常说话都低着头,不敢有眼神交流,这可不是害羞,而是自卑。

  怎么帮助孩子走出自卑?

  每一个自卑的孩子背后,一定有一个没有爱的家庭。要么是父母经常争吵,要么是孩子被父母关心不足,要么就是经常受到长辈的责骂。所以如果您的孩子自卑,请一定反省自己哪里做错了,耐心跟孩子沟通,必要时可以辅助心理治疗。

  文章综合:亲贝网、乐仔说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