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太放得开,可能暗示教育方式不当

行为心理

2021年09月2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不胆怯,做任何事都十分放得开。可有时候物极必反,面对陌生人太能放得开的孩子,也许暗示教育方式不当。

  随意插嘴的孩子

  有时候爸爸妈妈在跟朋友们聊天的时候,有些小孩子会加入进来,甚至可能会分享自己内心的想法。很多家长觉得,这是孩子能够放的开,在别人面前也愿意表现自己的真实想法,说明孩子胆量大,善于表达。可如果分不清情况,擅自打断爸爸妈妈的话,只为了满足自己的某些想法,极有可能会让孩子变成以自我为中心,不懂得顾及他人感受。

  喜欢逞能的孩子

  有些孩子天生就喜欢表现自己,性格也颇为外放。看起来这样的孩子能够结交更多的朋友,实际上这种具有强烈表现欲的孩子,未来极有可能交不到什么朋友。因为表现的欲望太强烈,甚至有些逞能的迹象,这说明了孩子喂自己缺乏正确的认识,虚荣心很强,甚至可能会跟父母对着干。尤其是到了叛逆期,很难服从父母的管教,做什么事都由着自己的性子。

  行为过激

  有些孩子在和爸爸妈妈玩闹的时候,会用暴力的方式来攻击大人,比如用拳头或者用脚。如果只是小小的力气,不会弄疼对方,或许真的只是闹着玩。但如果真的很用力,带着明显的攻击意图,那么家长就定要及时制止。这种孩子看似以后不会吃亏,实际上会有暴力倾向,并且容易和他人产生不必要的矛盾,反而给自己招惹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需要家长投入足够的耐心,并且多多学习相关的育儿知识。不要用传统的老眼光来看待孩子,与时俱进,才能真正教好孩子。

  文章综合:亲贝网、教科书教学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