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早孕反应的症状有哪些?该如何缓解?

孕妇保健

2022年08月16日

  早孕反应是由于孕妇在怀孕早期的时候,体内荷尔蒙分泌发生变化,雌激素水平提高,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也有提高,这是会发生早孕反应的原因。怀孕初期的早孕现象是非常痛苦的,早孕反应都有哪些以及该怎么缓解,来听小编讲一讲吧!

  一、早孕反应的症状有哪些?

  约一半以上的怀孕妇女在停经40天到3个月左右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厌油腻、偏食、挑食、发困、乏力、怕冷、头晕等各种不同症状,这些统称为早孕反应。早孕反应的表现形式各异,症状的轻重不一,少数孕妇呕吐频繁,吃什么吐什么,甚至喝水也吐;严重时可呕吐胆汁,呕吐物带血,体重明显下降,精神萎靡、脱水、酸中毒(尿有酮体)明显则会影响孕妇的健康,称为“妊娠剧吐”,属于病理妊娠。

  二、该如何缓解孕期的早孕反应呢?

  1、放松心态,好心态是决定一件事是否成功,怀孕反应是一种生理反应,不是一种疾病,每一位孕妇都会发生,只要你放松心情,减轻你的思想顾虑,建立胜利的信心,保持你的精神和心理平衡。

  2、严重呕吐应及时治疗:呕吐严重,有脱水和酸中毒的危险,应到医院补充糖和电解质,维持机体新陈代谢的平衡。应谨慎使用药物,不应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使用,以防止胎儿发育或畸形。

  3、外界协助:因为孕妇属于特殊时期,它不适合体力活动、气味敏感,如孕妇的烹饪烟味会很强,所以家人应该分担一些家务劳动,使其轻松度过妊娠期。

  三、早孕反应对胎儿有影响吗?

  一般情况下,早孕反应对孕妇及胎儿影响不大,不必特殊治疗。但对少数早孕反应严重、持续时间较长者,还是会给孕妇及胎儿带来一定影响。因为随着胎儿的长大,需要的营养也就越多,而孕妇因为恶心呕吐,使进入体内的营养量大为减少,不得不动用贮存在体内的脂肪来保证孕妇本身及胎儿能量的需要,这就不利于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发,严重者可因脱水、酸中毒而危及孕妇及胎儿生命。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