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身体不好的夫妻在生娃前需要考虑哪些问题?

准备怀孕

2020年09月04日

  前不久亲贝网小编在网上看到一段视频:

  这是街头上发生的温馨一幕,一名宝爸带着自己的女儿乘坐公交车,令人吃惊的是这名宝爸没有双腿,行动起来非常不便,需要靠两个小板凳来移动。

  据了解,这名无腿爸爸的女儿今年只有三岁,按理说像她这个年纪的孩子会非常调皮,不管去哪都会上蹿下跳。可这名小女孩却并没有乱跑,因为她明白自己要帮助自己的爸爸。只见这名无腿宝爸非常艰难的挪上了公交车,可是因为没有双腿,他的板凳还在车下。很显然,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小女孩在后面娴熟地把小板凳叠起来,给爸爸递了过去。

  这段视频发出之后很多人都为这名小女孩的行为点赞,网友们纷纷称赞小女孩是“懂事的孩子”。其实在我国,类似这种的家庭还有很多,这些父母也想让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可无奈的是他们并没有能力挣更多的钱。

  之前曾有人就这一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家长在生孩子之前应该进行周全的考虑。虽说生孩子是他们的权利和自由,但让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也是家长的责任。这种说法也有一定的道理,如果夫妻俩身体或者生活上有比较大的问题,那么在生娃之前就需要综合考虑,贸然把孩子生下来可能会出现以下几种问题:

  ●没法照顾好孩子。

  虽说有些夫妻身体不好,但有些是不会遗传给孩子的,例如后天的残疾。孩子生下来之后也和正常的儿童无异,他们也需要家长的地照顾。但因为身体的原因,这些家长往往不具备照顾孩子的能力,在这种环境下成长的孩子虽说会更加独立,但也会因此缺少一个美好的童年。

  ●孩子容易出现心理问题。

  在孩子的心目中,他们最亲的人就是自己的父母,无形的血缘将每一位家庭成员联系在一起。可有些孩子比较无理取闹,喜欢拿同学家里的事开玩笑。有时这些只是无心之举,但却会在孩子心里留下阴影,从而出现心理问题。

  虽说身体不好的夫妻养育孩子会遇到诸多困难,但他们也有生儿育女的愿望,而且也会尽自己所能克服这些问题。在这之前,夫妻俩需要考虑几个问题,在条件符合之后再考虑生娃也不迟。

  身体不好的夫妻在生娃前需要考虑哪些问题?

  ①是否有能力照顾孩子。

  将孩子抚养长大是每一个家长应尽的责任,同时这也是法律赋予他们的义务。生活是现实的,并不会因为身体不好而减轻照顾孩子的难度。所以在这之前,夫妻俩应该对自己身体情况做出客观评估。

  ②是否有足够的收入。

  孩子从出生开始父母就要开始进行“投资”,除了日常开销以外还有各种教育支出,虽说国家也有相关的扶持政策,但大部分还是需要家长“自掏腰包”。所以生娃之前,夫妻俩要考虑自己的收入是否充裕。

  ③能否顶住外界压力。

  这说的并不是夫妻俩的压力,而是能否帮助孩子顶住外界的压力。语言也是可以伤害人的,如果有其他人对自己孩子指手画脚,家长是否有能力为孩子提供保护并主持公道,这也是个需要考虑的问题。

  在所有条件都考虑过后还决定要孩子,亲贝网小编是赞成的,养育后代是每一名公民的权利,既然决定将孩子生下来,那么家长就要尽心尽力抚养他,陪同孩子共同成长。

  信息来源:小雨不做盒子精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