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备孕的时候,什么样的工作不能做?

准备怀孕

2020年09月1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虽然看起来,孩子出生时的健康状况和妈妈孕期的生活有些密不可分的关系,但其实,从备孕阶段开始,父母双方的生活就已经在影响宝宝了。

  在大部分人的概念里,准妈妈在孕期不能吃垃圾食品,不能闻甲醛等影响身体健康的气体,不能受到辐射,不然会对胎儿的健康造成影响。宝宝出生之后,任何身体健康问题的出现,都是准妈妈在孕期生活上的不注意造成的。

  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

  准妈妈在孕期如果长期闻甲醛、香烟等气体,确实会对胎儿造成严重影响,但是宝宝的健康状况,从爸爸妈妈们备孕开始,就已经受到就影响。所以备孕阶段,爸爸妈妈也要严格要求自己呦,像一些危险的工作环境,备孕期间尽量避开。

  计划怀孕后,我们就不得不注意一下工作环境中对孕育不利的因素。为了生出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远离工作环境中的一切不利因素。

  从事对胎儿有害职业的夫妻,尤其是女性,一定要在怀孕前6个月暂时离开工作岗位。职业性或环境中的有毒物质会损伤精子或卵子,使其中的染色体发生畸变。而在整个孕期也应该尽量避免工作或生活在类似环境中。

  如果是从事毒理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医院的麻醉师、手术室的护士以及接触铅、汞、苯、镉、锰、砷、有机溶剂、高分子化合物的夫妻,想要个健康的宝宝,尽量在怀孕前6个月暂时离开工作岗位。因为职业或生活环境中的有毒物质会损伤精子或卵子,会使其中的染色体发生畸变。如果妇女曾有过两次不明原因的自然流产,最好于准备怀孕前3个月离开有害的工作岗位。从事振动工作以及在高温环境或强噪声环境下工作的职业妇女,怀孕前应暂时调离岗位。

  对于准爸爸来说,重金属铅、镉等可以破坏男子的血睾障,进而影响精子的生成过程,应该少接触这类物品。氨甲嘌呤,棉酚二臭、氯丙烷、氯乙烯等工业化学品,可能影响精原细胞。因此,在妻子受孕前,如果丈夫工作的环境中存在着这些隐患,就应尽可能少接触这类化学品。冶金、化工等企业要加强科学管理,防止有害有毒物质“跑、冒、滴、漏”。

  文章来源:《孕产禁忌专家忠告》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