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2017年业绩预亏8至10亿元 贝因美恐难逃“ST”

公司

2018年01月22日

贝因美(002570)1月21日晚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及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亏损8亿元到10亿元。超出此前公司在三季报中预计的3.5亿元到5亿元的亏损额。 

据公告,贝因美做出业绩下调修正的原因包括:1、自2017年8月3日首批公布行业“史上最严”的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制89个注册配方,到2018年1月19日第38批注册信息的公布,已有国内外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的1040个配方完成了配方注册,其中贝因美凭借6家工厂拿下51个配方注册名额。随着配方注册制落定以及2018年起正式实施,但其“洗牌”效果未如预期般强烈,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导致行业普遍竞相杀价甩货,整体销售未达预期,导致当期销售收入未达预期,同时市场投入费用门槛提高,严重影响利润实现;2、根据子公司和DarnumDairyProducts(UJV,非公司型合资架构))共同签署的《产品购买协议》规定,公司预期对其采购订单不足,预计执行该协议变为亏损合同,满足预计负债的确认条件,减少了公司利润;3、因市场竞争激烈效期较短的产品买赠及消费者促销受限,产品到期报废致使存货核销较原预期增加;4、应收账款回款未达预期,较预测的坏账准备增加而减少公司利润。主要受上述因素影响,导致2017年公司业绩出现巨大亏损。

贝因美2016年亏损7.81亿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十三章“风险警示”第二节“退市风险警示”的有关规定,若2017年度公司继续亏损,2017年年报披露后,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

(原标题:贝因美2017年业绩预亏8亿至10亿元 公司股票将被ST)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