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光明松鹤乳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被责令整改

公司

2018年01月24日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检查公告。在检查中发现,黑龙江省光明松鹤乳品有限责任公司存在粉仓清洗区域与清洁作业区未设置物理隔离、未派驻专人驻场监管自控奶源基地等问题。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已就存在的问题反馈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光明松鹤乳品公司整改。

具体检查不合格情况:

一、部分生产场所、设备设施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

(一)粉仓清洗区域与清洁作业区未设置物理隔离。不符合GB 23790—2010中5.1.2.1条款关于厂房和车间设计时潮湿区域和干燥区域应隔离、分开的要求。

(二)产品包装听罐进入理罐间的缓冲区时,缓冲区不能实现互锁,且未设置消毒设施。不符合GB 23790—2010中5.1.6条款关于不同洁净级别的作业区域之间应设置有效物理隔离的要求。

(三)物料进入原料库前,仅用刷子清扫物料外包装,无吸尘设施;原料库、包材库、成品库未设置防雨雪设施。不符合《细则》中“物料储存与分发制度”关于物料接收区的布局和设施应能确保物料在进入仓储区前对外包装进行必要清洁的要求,以及接收、发放和发运区域应能保护物料、产品免受外界天气(如雨、雪)影响的要求。

(四)存放碱清洗液的仓库缺少通风设施。不符合GB 23790—2010中5.3.7条款关于仓库应便于通风换气的要求。

(五)动物双歧杆菌BB-12贮藏温度为2~8℃,而实际贮藏环境的温度计显示为0.8℃。不符合GB 23790—2010中8.3.1条款关于对有温度、湿度及其他特殊要求的原料应按规定条件贮存的要求。

二、部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

(一)未派驻专人驻场监管自控奶源基地。不符合《细则》中“主要生产原料管理制度”关于自控奶源基地监管的要求。

(二)你公司管理制度《原辅料让步接收管理规定》中关于“验证(报告)不合格”可让步接收的规定不合理。不符合GB 23790—2010中8.2.1条款关于原料和包装材料验收合格后方可接收与使用的要求。

(三)查2017年6月6日生产的白金装优幼较大婴儿半成品生产记录,显示产品出产损耗量较大,你公司确认问题原因为喷粉干燥塔中的滤袋破损后未及时更换滤袋。不符合GB 23790—2010中6.3条款关于每次生产前应检查设备是否处于正常状态,出现故障应及时排除的要求。

三、部分项目检验能力不足

现场检验能力考核显示,碘项目检验能力不足。不符合GB 23790—2010中10.1条款关于检验能力的要求。

(原标题:奶源基地无专人驻场 光明松鹤乳品被责令整改)

+1

来源: 作者:高晓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