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玩具反斗城脱手亚洲业务?这些股票值得关注

公司

2018年02月28日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报道,在北美申请破产的玩具“反”斗城正讨论将其在亚洲合资企业中所持85%的股权转让给剩余权益的持有者、香港亿万富豪冯氏兄弟的冯氏集团。

交易给玩具“反”斗城亚洲业务的估值可能至少达10亿美元。

玩具“反”斗城去年将日本业务合并进亚洲事业,官网显示目前在该地区的门店超过400家。如果交易达成,冯氏集团可能寻求一到两年后将玩具“反”斗城亚洲业务公开上市。

冯氏集团网站显示,旗下上市公司包括利丰(494 HK)、利标(787 HK)、利亚零售(831 HK)和利邦(891 HK)。

某供应链数据显示,高乐股份(002348 CH) 是玩具反斗城供应商,该公司的自有品牌玩具"GOLDLOK"在海外销售,玩具反斗城为其第二大客户。根据年报,高乐2016年来自玩具反斗城的收入占比13.3%。

此外下列中国上市公司亦与玩具反斗城有合作和/或款项往来关系:

邦宝益智(603398 CH):据该公司最新半年报显示,玩具反斗城(中国)商贸有限公司欠款83万元人民币,占当期应收账款近20%。

奥飞娱乐(002292 CH):在美国建立了动画研发中心、电影项目公司、玩具国际设计和营销,与玩具反斗城等公司长期合作。根据2017上半年报,该公司海外收入占总收入36.5%。

星辉娱乐(300043 CH):与玩具反斗城等公司均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根据2016年年报,该公司海外收入占比达40%。

(原标题:玩具反斗城要脱手亚洲业务?这些股票或值得关注)

+1

来源: 作者:高晓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