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当孩子突然在家里唱起“哎呀~刺挠哇~” 该放下手机了

社会热点

2020年03月12日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榜样 家庭环境真的很重要,孩子就是父母居家业绩的照妖镜,相信不少人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那就是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而家庭坏境能很大程度的决定孩子日后能成为什么样的人。可见家庭环境的好坏对孩子的成长有多么的重要。当自家三岁的娃突然有一天唱起了“哎呀~刺挠哇~”当妈的内心受到了千万点伤害,别说自己对手机的迷恋了,当爸爸的,奶奶爷爷一个也跑不了,手机看太多了,孩子虽然在忙其他的,但是耳濡目染的事情真的会发生。

  孩子成长中的种种问题,可以将其归为三种类型:

  1、孩子总说“不”、爱打人、抢玩具、认死理、怕生人、爱逞强……“这是提醒家长:孩子某方面的能力正处于最佳发展的敏感期”。

  2、不爱看书、电视迷、任性、不自信、怕困难……“这是因为孩子受到一些不正确的行为引导或环境影响而形成的”。

  3、照镜子、过家家、涂鸦、自言自语、喜欢夸奖……“这其实是孩子某项能力进入敏感期的标志”。

  

 

  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一: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二:家庭教育是教育孩子的起点和基点;

  三:良好的家庭教育是造就孩子成才的必要条件;

  四:良好的家庭教育是优化孩子心灵的催化剂;

  五:家庭教育的好与坏将直接影响孩子的一生!!

  多看看书,多陪孩子看看书,孩子的需求其实很简单,你陪着她看看书,聊聊今天进过见过的事情,她内心就会很充实,对爱也会很有感觉,共情也会培养的特别好。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