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疫情下的国外小学 疫情后的中国“开学第一天”

社会热点

2020年04月22日

  亲贝网了解到,截至到4月21日下午4点,国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240万例,国外的抗疫行动也都进入一个“封锁”状态,在停课之下,国外小学隔离中做着充满仪式感的活动和温暖孩子的行动,中国疫情即将结束,各地都在科学防疫下进行了“开学第一课”。

  韩国私家车载小学生,举行开学仪式

  昨日,韩国全罗南道光阳市一所小学举办开学仪式,43名学生及其家长参加。为防止交叉感染新冠病毒,仪式借鉴“免下车”检测法(Drive Through)思路,学生和家长全部坐在私家车内参会,用鸣笛代替鼓掌,现场画面颇为有趣。

  当天的仪式,在学校操场上进行。私家车车窗上,贴有班级和学生姓名,每辆车都栓着一个气球。学生和家长均坐在车内,戴有口罩。除了个别学生需要上台讲话外,其他人中途无需下车。老师们逐个上前问候。

  一位家长表示,孩子要上小学了,但最近因为疫情一直宅在家里,没法摆脱幼儿园的状态。来现场可以感受下小学的氛围。该校校长则表示,让学生们亲自到校参加入学仪式,有助于培养其自豪感。

  美国一小学特殊车队,到学生家门口打招呼

  近日,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所小学停课,小学生们无课所上,被迫留在了家里,为了与学生们打招呼,这所学校的教职工们组成一个特殊的车队,一一拜访隔离在家的小朋友们,每到一个学生的家门口,车队就用喇叭和学生们打招呼,车队上的人不用下车,小学生们也不用出门,既打了招呼也避免了近距离接触。

  中国各地陆续开学,仪式感的“开学第一天”

  中国的疫情已经渐渐结束,经历这个加长版的假期之后,各地学校终于迎来了开学,这个假期太长了,但是我们终于迎来的最后的胜利,其实孩子们也为抗疫付出了很多,新的学期孩子需要调整状态,进入到线下学习模式,久别重逢的校园,久别重逢的师生,开启了2020年的新一学期,看看特殊时期后开学,学校和老师们都做了哪些准备,孩子们都是什么反应吧!

  亲贝网小编带大家看看,抖音里那些开学的可爱画面吧:

  开学第一天,找不到教室

  开学第一天,小朋友因为假期太长忘记教师在哪。

  阿姨:你读几年级?

  同学:我很久以前是一年级……

  阿姨:几班?

  同学:……一年级五班。

  阿姨:不要哭,阿姨带你去找。

  开学第一天,忘记自己的班级

  海南小学开学第一天,萌娃忘记自己的班级。

  老师:妈妈每告诉你是哪个班的吗?

  同学:……(不语)。

  老师:你是一(1)班的。

  老师查看书包后知道班级并把孩子送到教室。

  室内大屏升国旗,高唱国歌

  海南的一所小学在教室里举行升旗仪式并高唱国歌,每个孩子都认真的高唱,画面非常感人,载严肃庄严的气氛重,让大家记住有国才有家,才有疫情之后的开学之日。

  玩偶熊发放礼物,抱每一个学生

  江苏省无锡市江阴一所小学,每个孩子都收到了穿玩偶熊的宝宝,还收了礼物,非常温暖有爱,每一个学生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开学酷炫视频,欢迎小“神兽”归笼

  一位调皮杜老师制作了酷炫快闪视频,欢迎小“神兽”归笼,学生们一瞬间兴奋起来,这个视频已经成为网红PPT课件,很多人留言想给孩子做一份这么振奋人心的视频。
               文/元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元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