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研究生毕业转行当月嫂 未来育婴行业更规范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15日

  今天,一则#研究生毕业转行当月嫂#的话题引发亲贝网小编的关注,现在经济条件好的家庭都请月嫂,因为月嫂的婴儿护理知识更专业,这让月嫂市场人数越来越多,月嫂行业的工资也越来越高。

  据新闻晨报“021视频”栏目报道,32岁的王玉兰2013年研究生毕业做了两年老师后,就转行当了月嫂。当时老师只有不到四千的收入,但是做月嫂收入能达一万二、一万五以上,一年挣二十万。

  对于研究生放弃老师一职选择月嫂的做法,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有的网友进行了对比:你们要考虑的不是职业问题,而是,有钱人的一顿饭以及请个伙计,已经远超过了白领的辛苦劳动。这才是值得探讨的问题!

  有的网友认为:现今的月嫂是一个综合素质的集合体,要有专业全面的母婴护理知识,而且需要各种各样专业技能证书的加持,工资高也很辛苦。

  亲贝网小编从媒体了解到,去年 6 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

  意见指出,家政服务业作为新兴产业,对促进就业、精准脱贫、保障民生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国家政服务业快速发展,但仍存在有效供给不足、行业发展不规范、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

  为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实现高质量发展,意见提出 10 方面重点任务,其中就包括采取综合支持措施,提高家政从业人员素质。包括支持院校增设一批家政服务相关专业。

  亲贝网小编认为,家政服务是未来服务行业一大趋势,随着职业越来越高端,待遇越来越优厚,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高校加入这一专业,越来越多的高端人才选择这一行业,他或成为国内服务业的一匹黑马。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