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姐姐辅导弟弟作业被气哭,网友:辅导写作业真的会伤害姐弟情分

社会热点

2020年12月10日

  不辅导孩子写作业,一家人都能够心平气和,但是一辅导孩子写作业,家里就鸡飞狗跳,这话可一点儿都不假。为了辅导孩子写作业,父母可谓是使劲了千般万般种手段,但奈何孩子就是不开窍,生生把老母亲、老父亲气到吐血。

  前段时间,山东网友分享的一段视频火了,视频里母亲趴在儿子的小床上痛哭,而儿子则跪趴在门口的地板上抹眼泪,书桌上是被扔的乱七八糟的作业本。可见为了辅导孩子作业有多痛苦。

  之前曾有一位宝爸因为给儿子辅导功课,一道看似简单的数学题目,孩子总是做错,宝爸反复讲解孩子依然一头雾水,一时情急,这位宝爸心绞痛当晚被送进医院,发现是急成了心肌梗塞,还年纪轻轻做了手术,后来他在儿子做作业的事情上"看淡了许多",甚至发朋友圈表示:"活着比较重要",令人唏嘘。

  近日,有位宝妈在社交平台上上传了一段视频。

  视频中的姐姐正在帮弟弟辅导家庭作业,然后被直接气得心态爆炸,当场泪奔不说,而且还被气得直咳嗽。末了还不忘在爸爸妈妈面前控诉弟弟:“我还以为他会写呢,还想照着书上的写。”

  原来,弟弟其实根本就不认识几个大字,而且竟然还想把书上的字全部抄下来,怎么都沟通不了。姐姐最后实在是顶不住了,这才声嘶力竭地在妈妈面前控诉。

  看完这段视频之后,网友们都表示十分心疼姐姐:

  网友A:姐姐这是提前体验了一把当妈的心。

  网友B:哈哈哈,仿佛看到小时候,我教我弟弟写作业的样子。

  网友C:仿佛看到了以前的我,话说,辅导写作业真的会伤害姐弟情分。

  其实家长们对孩子作业看的太重了,就像《银河补习班》里主角说的那样,复习就像反复蒸过的馒头并不好吃,为什么不在一开始就学会呢?

  所以亲贝网小编希望家长们还是从孩子的专注力下手比较好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