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三岁女儿第一天上幼儿园,父女俩抱头痛哭

社会热点

2021年09月0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随着九月的到来,又到了一年中开学的季节。四川德阳的一个小女孩迎来了自己上幼儿园的第一天,结果等到爸爸来接孩子放学的时候,两个人发生了让许多网友哭笑不得的一幕。

  小女孩再见到爸爸以后立刻崩溃大哭,见到女儿哭成这样,爸爸也哭成了泪人,父女二人抱头痛哭的样子,令人看着有些心疼,却也有些好笑。据孩子的妈妈告诉大家,当时他和孩子爸爸一块去接孩子,因为孩子在幼儿园一天都没有见到爸爸妈妈,所以情绪在一瞬间爆发了。这是孩子第一次离开大人的身边,其实不仅仅是孩子的爸爸,当时孩子的妈妈也哭了。

  网友表示,只是上了一天幼儿园爸爸就哭成了这样,等到女儿出嫁,爸爸不哭得更凶?

  其实这对家长就是典型的分离焦虑,很多家长都知道,孩子和父母分离的时候,都会有严重的分离焦虑情绪。但很少有人知道,其实不仅仅是孩子,在第一次上幼儿园的时候,爸爸妈妈的分离焦虑情绪可能比孩子更加严重。

  大人如何缓解分离焦虑?

  其实大人的分离焦虑更应该引起人们的注意,一定要正确看待这种情绪,千万不要因为觉得不好意思就刻意忽略,这会让你的情绪更加压抑,导致焦虑的情况更加严重。不过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焦虑,反复叮嘱孩子幼儿园的注意事项,这会让孩子感觉到恐慌,认为幼儿园是洪水猛兽一般的存在,还没有上学,反而就害怕上了。

  有分离焦虑的家长和孩子都不是个例,这是一种非常正常的情绪,当你学会了接纳他,并且合理的发泄,一切才能朝着美好前进。

  文章综合:亲贝网、北晚新视觉网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