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骆驼奶更接近母乳?别傻了,只有你才相信

社会热点

2021年09月0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作为一种稀有的“特种”奶,骆驼奶这些奶近些年被传得“神乎其神”。还有一些销售商号称,骆驼奶完美避免了牛奶的种种不足,并且还有很多牛奶所不具备的优势。

  自古以来,越是稀有的东西往往会拥有更大的价值。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奶就是牛奶,因为牛奶的产量非常多,所以价格比较便宜,为人类饮食的时间也比较长,所以负面新闻也就比较多。

  其他的稀有奶,比如骆驼奶,由于被人们使用的时间较短,所以被研究的时间也就更少,相关的信息也严重不足,给人们造成了骆驼奶具有更高优势的假象。但是有一些人在推荐骆驼奶的时候宣称,骆驼奶比牛奶更适合婴幼儿食用,真的是这样吗?

  由于牛奶进入人类社会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对牛奶的研究非常充分而广泛,商业化高度发达,因而牛奶的标准化程度很高,市场上的牛奶有相对较为固定的营养组成。而骆驼奶的产业还很小,研究得很不深入,产品的标准化程度也很低,不确定性很大。

  骆驼奶的营销中一直宣称骆驼奶“成分更接近母乳”,依据是“跟牛奶相比,骆驼乳低胆固醇、低糖、高矿物质(钠、钾、铁、铜、锌、镁)、高维生素C、高蛋白质含量和高钙含量”。

  这样的说法本身不具备科学参考价值,而且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给孩子喝奶是为了补充蛋白质、乳糖和钙。如果真的按照数据分析,骆驼奶中的乳糖含量比母乳低很多,蛋白质比牛奶高太多,所以说对孩子最好的食物是母乳,如果没有母乳,最好还是选择配方奶粉来替代。

  文章综合:亲贝网、北京科技报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