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爸爸妈妈常常做这些事情,对开发婴儿的智力大有好处

观察

2019年12月14日

  很多宝爸宝妈都问,宝宝多大的时候去做一些开发宝宝智力的事情?让宝宝做什么对开发智力会更好?其实从娘胎时,就应该开始着手准备了呢,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胎教。不过今天我们要说的不是胎教,而是0-1岁的宝宝,做什么事情可以开发智力呢?

  我们平时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如果好长时间不运动,就会感觉全身不舒服,肌肉僵硬。其实每个人的大脑也是一样的,需要运动起来,才能得到充分地运转。如果你不帮助婴儿“运转大脑”,婴儿的大脑就不能充分发育。小编总结了几点,宝爸宝妈常作这些事情,对开发婴儿的智力可是大有好处的哦。

  1、和宝宝聊天

  新生儿最爱听的声音就是妈妈跟他说话,其实当她还是5个月大的胚胎时就一直在听。但是要注意的是,说话时语速不要太快,温和慈爱的声音才是最好的,你可以尽可能多的使用一些词汇每天跟宝宝交流,决不要忽视婴儿的学习能力。如果作出夸张的表情,宝宝会更感兴趣哦。

  2、抚摸

  养过孩子的妈妈都知道,当宝宝哭闹是,或许你只是轻轻的来回抚摸他,他就能安静下来。新生儿对于环境常常会有陌生感,抚摸是强有力的刺激和学习工具。如果爸爸妈妈能在宝宝哭闹的第一时间就过来抚摸他,宝宝就会信任你,而不会感到紧张。

  3、按摩

  据报道,与未接受按摩的早产儿相比,接受按摩的早产儿成长更快,更少焦虑,更早出院。喂养时报紧她,经常拥抱她。给婴儿沐浴后,轻轻地全身按摩,在旁边时唱歌并跟她讲话。

  4、阅读

  你可能会很不理解,那么小的婴儿,就开始给他阅读,他能听懂吗?他可能不理解故事,但是宝宝很乐于倾听你的声音和看有趣的图片。美国有一部电影《小鬼当街》,电影中的宝宝很小就开始聆听保姆给他读绘本了,小家伙儿听的津津有味。有研究表明,越早给宝宝读绘本,对开发宝宝的认识、听、看、说、记忆等能力就越早有帮助。

  5、模仿

  不知道爸爸妈妈有没有发现,当你对宝宝做鬼脸或者一些夸张表情时,宝宝就会看的很出神,有时你吐舌头,他也会出乎意料的伸出自己的舌头,其实这就是模仿。从宝宝刚出生时开始,他就在不断分析爸爸妈妈的脸,而且特别擅长于模仿,你的微笑、皱眉、撇嘴,宝宝能很轻易的学下来。有的宝宝的表情非常丰富,其实这都是宝宝在你那儿学来的。

  6、体验

  就是多带孩子出去玩,感受外面丰富多彩的世界,对刺激宝宝的大脑发育很有帮助。你可以带他去各种地方,超市、商场、运动场……让宝宝感受到不同的事物与声音。但是千万不要把电视机、手机、电脑等放在宝宝的面前,因为宝宝需要的是更加真实的体验。

  7、唱儿歌、听音乐

  其实宝宝未出生前,给他听音乐就是一种很好的胎教方式,对宝宝的大脑发育是特别有益的。一般来说,节奏连续的音乐是最好的。人们发现莫扎特的音乐能刺激以后用于数学的神经元。所以你可以多给宝宝听听音乐、唱唱儿歌。(PS:当然前提是你要唱的好听)

  8、玩耍

  很多爸妈都认为,玩耍只不过是孩子自娱自乐的一种方式而已。但其实玩耍对于开发宝宝的情感、语言、智力发展、身体平衡感,以及促进宝宝对于大小、形状、颜色、重力等事物的认知大有好处。所以爸爸妈妈可以多陪宝宝玩耍。

  文章来源于微博:育儿专家说

+1

来源:新浪育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