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中国商业联合会母婴产业分会启动 母婴产业前景仍被看好

观察

2019年12月17日

  中国商业联合会母婴产业分会成立仪式日前在北京召开。中国商业联合会母婴产业分会会长刘元萌表示,未来中国母婴产业仍将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资料图:消费者抢购纸尿裤。中新社发 陈骥旻 摄

  随着国家出台的“促进人口出生、提升人口优育、倡导健康家风建设”的积极政策,以及不断完善的妇幼服务基础设施,和日趋成熟的母婴市场环境,中国母婴产业已有了坚挺的基石和喜人的发展。

  中国商业联合会母婴产业分会会长刘元萌亦提醒说,当前母婴产业中,我国出生人口出现了宽幅波动。面对这样的市场巨变,母婴产业既有挑战也蕴藏着机遇。

  刘元萌透露,作为国家一级协会的分支机构,中国商业联合会母婴产业分会将专注于中国母婴产业资源的整合、创新服务及健康发展,努力为中国的母婴产业构建美好的未来。2020年将“质爱新生”公益项目为切入口,以开展月嫂培训服务为首个任务,以推进行业标准制订为主要目标,严格筛选母婴连锁店、月子会所等用户消费终端机构,关注母婴人群生命质量,从孕育健康和消费安全两个方面规范行业现状。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母婴产业交流与合作。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强调,中国商业联合会母婴产业分会要积极贯彻政府关于产业创新的政策和部署,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业内称,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既关系到我国适龄孕育人群,也关系到数十万家母婴企业,更关系到我国民生大计的贯彻和实施。中国商业联合会母婴产业分会的成立,将为调整产业结构,提升行业标准,繁荣市场,满足民众孕育生活需要作出贡献。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文章